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2026年激光雷达市场将达25亿美元

星之球科技 来源:盖世汽车网2018-01-02 我要评论(0 )   

据外媒报道,当你开车时,你需要看到车辆周围的状况。但电脑显然是看不见的,因而自动驾驶汽车必须依靠其它方式感知车辆周围的环

 据外媒报道,当你开车时,你需要看到车辆周围的状况。但电脑显然是“看不见”的,因而自动驾驶汽车必须依靠其它方式感知车辆周围的环境。激光雷达传感器在自动驾驶汽车的导航方面有着强大的功能,同时它对自动驾驶行业也非常重要。过去几年来,有数十家企业开始研发激光雷达。
如今全球有数百款自动驾驶汽车车型,去年全球激光雷达传感器市场高达2.3亿美元,据IHS Markit分析,随着自动驾驶汽车逐渐成为主流,截至2026年,全球车载激光雷达的销售额将达到25亿美元。
 
激光雷达传感器的尺寸变得越来越小,越来越便宜以及越来越可靠,并且“看得更远”。然而,目前激光雷达传感器仍然需要花费数千美元。但因为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致力于确保其生产的第一款自动驾驶车型获得最大的安全性,而且目前不会量产,因而价格不是大问题。
 
仅在本月,旧金山湾区的三家公司已开始研发激光雷达解决方案。与此同时,一些大型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正在收购激光雷达制造商。通用汽车旗下Cruise Automation部门收购了激光雷达制造商Strobe;福特旗下的Argo.AI收购了激光雷达公司Princeton Lightwave;福特、百度、戴姆勒以及三星向激光雷达公司威力登(Velodyne)和Quanergy投入了数百万美元。
 
威力登是该行业的领导者。威力登雷达研发了一款激光雷达,可发射128束激光束,在此前的数量上翻了一番。威力登于今年年初在加州旧金山湾区圣何塞开设了megafactory工厂,目前威力登在该工厂生产激光雷达传感器。威力登表示,公司将在2018年生产1百万个激光雷达传感器。但尚未透露具体投资金额。
 
激光雷达的工作原理跟雷达的工作原理相似。激光雷达通过向目标发射探测信号(激光束),然后将接收到的从目标反射回来的信号与发射信号进行比较,获取目标的有关信息,如目标距离、方位、高度、速度、姿态、甚至形状参数等。车载激光雷达可与其它传感器一同工作—摄像头和雷达。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自动驾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