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GE开发新冷喷涂技术助力激光3D打印更智能

星之球科技 来源:3D打印在线2017-12-27 我要评论(0 )   

GE科学家LeoAjdelsztajn,JoeVinciquerra和他们的团队正在进一步开发冷喷涂技术,使金属部件可以更大规模(不受3D打印机体积的限

 GE科学家LeoAjdelsztajn,JoeVinciquerra和他们的团队正在进一步开发冷喷涂技术,使金属部件可以更大规模(不受3D打印机体积的限制)进行3D打印,而且精度更高,彰显人工智能特点。
 
以超音速喷冷喷
 
冷喷涂是一种材料沉积过程,涉及使用超音速气体射流加速固体粉末颗粒。颗粒以4马赫的速度(声速的四倍)通过连接在机器人臂上的喷嘴发射。当粒子撞击基底层时,它们表现为液体,迅速冷却,并与之形成原子熔合。
 
由于冷喷涂技术不使用与焊接相同程度的热量,因此使用该技术可以更容易地将部件恢复到其原始状态。一个新的层恢复破旧的部分,而不会改变原来的机械性能。使用机器人手臂可以进一步实现精确度,机器人手臂可以在特定区域移动并磨合。
 
该技术被AvioAero(一家GE航空公司)的工程师用来修理GE90发动机上的齿轮箱,而商业化的冷喷涂机现在以SPEE3D的LightSPEE3D3D打印机的形式出现。
 
 
可以观察到大型金属粉末颗粒在马赫4处从喷嘴喷出后变白(左)
 
 
改进通用电气公司的冷喷涂
 
当前冷喷雾沉积存在的问题是工艺的不精确性以及由此产生的CNC精磨零件的需求。这可能会花费很多,浪费材料。
 
十月,Ajdelsztajn的团队加入了第二个机器人手臂,一个手臂拿着这个部分将其移动到一个精确的位置,而另一个手臂则将冷喷金属喷到它上面。
 
机器人拥有12个自由度的空间,可以倾斜和倾斜到不同的方向,使过程更加精确。该装置已被用于成功制造喷气发动机的翼型。
 
现在,乔·芬奇克拉正在将他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研究融入到冷喷涂技术中。Vinciquerra向GE报告解释说,这项研究可以比作“每年绘制相同的图像40000次,并分析每幅绘画中的微小差异”。
 
通过应用AI进行分析后的变更,机器人将改善其性能,并使用冷喷涂沉积产生更好的零件或维修工作。
 
 
机器人与冷喷雾融合工作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3D打印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