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2060年3D打印将消灭至少22%的世界贸易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2017-12-27 我要评论(0 )   

荷兰跨国银行和金融服务公司荷兰国际集团(ING)的新报告显示,在未来40年内,3D打印占所有制造业的一半以上( 或者更早,在2040年

 荷兰跨国银行和金融服务公司荷兰国际集团(ING)的新报告显示,在未来40年内,3D打印占所有制造业的一半以上( 或者更早,在2040年就可实现)。根据贸易发展情况预测,这些3D打印商品的价值将超过6万亿美元,3D打印到2060年消灭至少22%的世界贸易。
 
根据ING“3D打印:对全球贸易的威胁”的报告,美国的进口将下降,并减缓与中国,墨西哥和德国等国家的贸易逆差,本地3D 打印的汽车零部件将增加美国汽车工厂的就业机会。
 
除了注意到增材制造业在工业上的应用日益增长之外,报告还预测,台式家庭3D打印机的数量将会长期增长,因为3D打印机越来越容易使用操作了,打印的精度和质量也越来越好,这使得3D打印非常适合那些希望根据自己的需要生产产品的普通消费者。
 
 
3D 打印在工业机器、航空航天、汽车、消费产品、医疗及牙科领域的应用情况
 
该报告指出,医疗/ 牙科、航空航天、汽车和消费品是3D打印的最大应用领域。根据Wholers报告,2016年全球3D打印机和相关服务的支出为66亿美元,相比之下,全球投资的传统机械达到了3D打印设备的1000倍。
 
ING报告指出在过去五年里3D打印市场的年增长率达29% 以上。为了说明额外的和不可知的因素,例如3D打印是如何具有“颠覆性”的,ING提出了另外一种假想,假设“3D打印机的投资率每五年将翻倍,并且传统机器的投资率将下降,那么在2040年将可能出现50%的产品是通过3D打印制造的情况。
 
而起到这种推动作用的是来自汽车、工业机器以及消费产品的需求,这些是最大的应用领域,也是对贸易影响比较明显的需求板块。虽然当前医疗和航空航天是最多的使用3D打印技术的行业,但是这些行业比起汽车、工业机器和消费产品来说是比较小的行业,而汽车、工业机器和消费产品对3D打印的广泛引入将彻底改变3D 打印技术的影响力。
 
 
3D 打印对世界贸易的产品与服务产生影响的两种假设( 贸易的增长包含了GDP 增长以及通货膨胀的考虑因素)
 
报告中还指出D打印正处在从原型制造到产品制造的迅速升级之路上。拿HSS高速烧结技术来说,这项技术比现有的3D打印技术快100倍,这样的发展趋势使得3D打印具备了生产领域所要求的效率因素。
 
3D打印两种发展趋势的假设:
 
第一种假设:在2060年,3D打印所制造的产品与传统方式所制造的产品相等( 第一种假设以当前的线性增长速度来预测。)
 
第二种假设:在2040年,3D打印所制造的产品与传统方式所制造的产品相等( 第二种假设以3D打印的应用每5 年翻一番,而传统机器的使用则在10年跌幅达到33%。)
 
根据ING的报告,在第一种增长情况下,由于3D打印技术的影响,2060年世界制造的总额将会比原有的预估少22%,也就是说2050 年的贸易总额将会是108万亿美元,而不是139万亿美元。而在第二种更为快速的3D打印应用增长情况下,由于3D打印技术的影响,在2040年将会减少大约22万亿美元的贸易总额。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