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华工科技拟设控股公司 布局高端芯片市场

星之球科技 来源:智能玩2017-12-27 我要评论(0 )   

12月26日,华工科技发布公告称,为更好的利用光通讯市场蓬勃发展的机遇,同时响应国家政策,华工科技产业股价有限公司(下称:华

 12月26日,华工科技发布公告称,为更好的利用光通讯市场蓬勃发展的机遇,同时响应国家政策,华工科技产业股价有限公司(下称:“华工科技”)同意全资子公司武汉华工科技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工投资”)与多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武汉云岭光电有限公司(暂定名,下称“云岭光电”),主要从事半导体激光器和探测器的设计、生产、封装和销售。云岭光电注册资本13,775万元,华工投资现金6000万元,占总股本的43.56%。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与投资主体均不存在关联关系,不构成关联交易。本次对外投资无需办理国资审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云岭光电成立后,将完成高端芯片的国产化,改变高端芯片依赖进口的局面,将会提升国产芯片的竞争力,有利于国内光通讯行业发展。同时对华工科技光通讯产业布局产生积极影响,在迎来5G的时代形成竞争优势。但取得经营业绩需要一定的时间,仍存在一定的风险。
 
过去二十年,中国光网络设备公司跻身世界前列,同时发展出了上百家各种规模的光模块和光器件公司。然而在光通信最核心的光芯片方面,没有一家中国公司进入主流市场。目前中国高端光芯片仍百分之百依赖进口。国产光芯片缺失正在成为制约通信光电子器件产业发展,制约国内光电子器件公司发展的一大瓶颈,这个瓶颈同时也是留给突破者的一个巨大的行业机会。
 
华工科技在光通讯领域进行积极的战略布局,不断完善产业链,在完成光芯片公司设立后,对产业链竞争力提升起到重大影响,其中核心光器件将逐步替代进口,有利于降低物料采购成本和提升交付保证能力,达到提升高端产品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的效果。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工科技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