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烽火通信:光纤激光器用掺镱光纤实现市场突破

cici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2017-12-22 我要评论(0 )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Technavio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未来四年全球光纤激光器市场将保持稳定增长,到2021年期间的年复合增长率(C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Technavio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未来四年全球光纤激光器市场将保持稳定增长,到2021年期间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将达到约12%。因此,国内外光纤激光器企业对于上游的元器件、掺镱光纤等原材料的需求持续增长,但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国内光纤激光器企业对掺镱光纤这一关键原材料依旧依赖进口。

烽火通信初期在掺稀土光纤领域,专注于科研工作以及高功率新型号产品的开发,并承接了多项国家级项目。2004年,烽火通信继圆满完成国家“863”计划“新型掺稀土光纤”项目的研制后,又在另一军口领域,实现高功率光纤激光器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实现掺镱光纤激光输出功率300W以上。

2012年10月,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牵头起草的GB/T 28504.1-2012《掺稀土光纤 第1部分:双包层掺镱光纤特性》已正式实施。这是我国稀土光纤的首个国家标准,充分反应了烽火通信在光纤光缆领域所具备的强大技术创新能力。该标准主要涉及掺稀土光纤中双包层掺镱光纤,主要应用于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光纤激光器,光纤激光器属于第三代激光器,而双包层掺镱光纤是光纤激光器的“心脏”,对于光纤激光器的发展至关重要。因此,该标准对于规范和检验国外相关产品的特性,指导国内相关产品的研制与应用,推进国内光纤激光器等能量光电子领域的发展,也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全球光纤激光器市场飞速发展,逐步替代传统高功率激光器的趋势,在光通信、材料加工与处理、医学、印刷,特别是军事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国内光纤激光器企业也成长迅速,已经打破国外IPG、SPI等企业长期以来在中国市场的垄断地位,目前在低功率打标市场基本实现对国外进口产品的全面替代。

面对这一绝佳发展机遇,烽火通信决定走出科研,拥抱市场,全面推动掺镱光纤产品市场化。以国内某龙头MOPA激光器厂商为例,烽火通信根据其激光器的结构特点与实际需求,提供适于MOPA激光器系统应用需求的双包层掺镱光纤解决方案。针对该公司对于激光器关键元器件——双包层掺镱光纤的高转化效率、高光束质量、高输出功率稳定性要求,开展了光纤波导结构设计、光纤掺杂组分设计、预制棒熔缩工艺技术、高稳定性动态拉丝技术等技术攻关。实现了满足该公司MOPA结构光纤激光器系统的高性能双包层掺镱光纤研制,光纤1400小时以上连续运行输出激光功率波动小于2%,产品具备良好的批次一致性。经过1年多的市场推广和不断地产品优化,烽火通信掺镱光纤的产品性能以及服务能力,得到了国内几家主流客户的高度认可,2017年度在国内低功率掺镱光纤领域,烽火通信已经占据较大比例市场份额,在掺镱光纤市场化方面,实现质的飞跃。

一直以来,烽火通信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通讯服务。目前烽火20/130掺镱光纤为客户光纤激光器优化了光束质量,降低了成本,帮助客户在激光器打标市场快速扩展。未来,烽火通信将在品质控制、产品开发、售后服务、品牌建设等方面继续努力,目标在更为宽广与激烈的高功率激光器市场给予支持光纤激光器客户的发展提供更大支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器光纤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