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Ouster完成2700万美元A轮融资:发布OS1激光雷达

星之球科技 来源:科技之窗2017-12-12 我要评论(0 )   

今天,激光雷达企业Ouster发布OS1激光雷达,并宣布完成27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ox Enterprises 领投,Fontinalis Partner

 今天,激光雷达企业Ouster发布OS1激光雷达,并宣布完成27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ox Enterprises 领投,Fontinalis Partners、Amity Ventures、Constellation Technology Ventures、Tao Capital Partners以及Carthona Capital跟投。

据了解,Ouste于2015年6月成立,总部位于旧金山。Ouster CEO Angus Pacala和CTO Mark Frichtl曾是斯坦福大学同学,学的是机械工程专业。他们还是激光雷达公司Quanergy System的核心成员,前者是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和工程领头人;而后者则作为工程师在Quanergy工作过,更早时还在苹果的特殊项目组待过。
 
2015年,两人从Quanergy System离开,共同创办了Ouster。他们构想创造一种高性能、可靠和小型化的激光雷达,它们不仅可以规模量产,而且价格低廉,从而保证自动驾驶技术继续快速扩张,解决现有的产能和价格两大难题。
 
作为一家激光雷达公司,Ouster最重要的还是看产品,成立两年多时间里,这家公司一直保持低调,潜心产品研发。如今,其首款激光雷达产品OS1最终亮相,开始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寻求立足之地。
Ouster完成2700万美元A轮融资:发布OS1激光雷达
OS1是一款64线机械旋转式激光雷达,据Ouster官方介绍,这款产品相较于目前市场上的同级别产品,重量上轻了60倍,尺寸缩小了30倍,功耗方面也足足低了3倍,同时在分辨率表现上也同样不输市场上的同级别产品。
 
对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安格斯·帕卡拉(Angus Pacala)来说,价格障碍是行业主要的挑战,而这也是Ouster的使命。“我们的长期目标是推动激光雷达从研究型产品进入所有用户的汽车。”
 
Ouster希望,该公司的首款产品,即64通道激光雷达OS1能提供这样的解决方案。这款激光雷达的价格为1.2万美元。Ouster表示,该公司的激光雷达重量更轻、体积更小、功耗更低。此外,产品正在发货。
 
提高传感器性能,同时降低价格,这并不是简单的挑战。帕卡拉强调,技术并不是全部解决方案。“虽然我们可以讨论技术的本质,但问题的另一方面并不在于基础技术,而是通过制造设计来降低成本,同时保证性能。”
 
据悉,Ouster的A轮资金将主要用于现有产品的生产制造以及下一代产品的持续研发。该公司预计,2018年其现有产品的产量将达到数万台,而在Ouster的产品路线图中,分辨率、可视距离和外形尺寸等参数将不断被刷新。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