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总投资70亿元 “激光智造小镇”在江苏宿迁奠基

星之球科技 来源:宿迁在线2017-12-11 我要评论(0 )   

12月9日上午,宿迁举办了一场武林大会,来的都是院士专家、顶尖高手,共聚中国宿迁第二届激光装备产业发展大会,

 12月9日上午,宿迁举办了一场“武林大会”,来的都是院士专家、“顶尖高手”,共聚中国•宿迁第二届激光装备产业发展大会,共揭江苏省首个“激光小镇”神秘面纱,共商激光产业发展大计。

江苏省首个”激光小镇”奠基

 

翻开“英雄帖”,满目星光熠熠。中国工程院周寿桓、段正澄两位院士——国内激光科技领域三位院士来其二;刘振林、徐明等5位专家,以及国内数十名激光领域顶级学者齐聚一堂,宿迁论“光”。

宿迁市市长王天琦致辞

 

当天大会上,宿迁的激光产业发展迎来了众多喜事:总投资70亿元的激光智造小镇奠基;18位激光领域专家被宿迁市政府聘为“宿迁激光装备产业高端智库专家”;深圳华创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华族激光有限公司、亿可国际集团等9家激光产业及配套类项目签约落户宿迁激光产业园……

 

“激光,改变世界的力量”。作为国家当前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激光产业在宿迁市异军突起。宿城区顺时应势,抢抓机遇,全面启动激光产业园建设。激光产业就像激光一样,从无到有、精彩绽放,迸发巨大的产业科技创新力量。仅两年多时间,便先后引进激光产业项目30个,其中投产项目18个。激光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成为宿城产业崭新名片。

宿迁市政协副主席、宿城区委书记裴承前为激光文创大赛颁奖

 

本次开工建设的激光智造小镇项目,是宿城区激光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将围绕“激光切割焊接、微电子应用、激光防伪、激光增材再制造”四大板块,突出“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人才团队”三个支撑,着力打造成为具备技术研发、设计制造、商务会展、科普教育、文化旅游等多种功能的特色小镇。

“激光小镇”企业汇能激光生产的激光雕刻设备正在作业

 

宿迁市市长王天琦在致辞中说:激光是20世纪以来,继原子能、计算机、半导体之后人类的又一重大发明,被称为‘最快的刀、最准的尺、最亮的光’。激光产业发展要发扬这种‘最快、最准、最亮’的“激光精神”,加快规模集聚、持续做大做强。力争到2020年集聚激光企业超百家,产值超50亿元,成为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激光装备制造基地。

专家学者参观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淮海区域中心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寿桓、段正澄等与会专家站在全球产业布局和科技发展、产业应用的高度,聚焦激光装备产业热点话题,对宿迁激光产业发展问诊把脉、指点迷津,提出了许多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可以预见,宿迁“一束光”必将大放异彩,激射“科技之光、产业之光、富民之光”,照耀区域创新发展新征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小镇激光装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