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国产激光彩色打印粉技术在长兴岛获得突破

cici 来源:大连日报2017-12-09 我要评论(0 )   

昨天,位于长兴岛经济区的辽宁省精细化工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传来好消息:激光彩色打印彩粉技术获得突破,中试装置产出的首批彩

 昨天,位于长兴岛经济区的辽宁省精细化工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传来好消息:激光彩色打印彩粉技术获得突破,中试装置产出的首批彩色打印彩粉已经报送国家有关部门进行验收。项目实现产业化后,将彻底改变我国激光打印彩粉依靠进口的格局。

    据介绍,精细化工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激光彩色打印彩粉项目由新晋当选的中科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孝军团队负责。目前,项目前期设备投入1000万元,近期还会有两套中试装置进场安装,项目中试结束后将就地在长兴岛经济区实现产业化。长兴科创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宋承峰表示,随着中试工作的顺利进行,该项目的技术转移、资本对接以及产业化项目建设工作也将提上议事议程,计划2018年建成年产300吨彩粉的产业化项目,预计年产值1亿元左右。

    目前,我国的彩粉全部依靠进口,价格高达每公斤400元到600元。该项目在可聚合染料的基础上开发不同于国外的激光打印彩粉,易于大规模化生产、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预计每公斤售价在200元到400元之间,远低于进口产品价格。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彩色打印激光彩色打印彩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