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俄技集团与华中科技大学联合研发工业用激光器

cici 来源:中国机床商务网2017-12-07 我要评论(0 )   

俄技集团(Rostec)旗下的施瓦贝控股公司(Shvabe)同华中科技大学近日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拟联合开发用于金属切削的新一代脉冲圆盘激

 俄技集团(Rostec)旗下的施瓦贝控股公司(Shvabe)同华中科技大学近日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拟联合开发用于金属切削的新一代脉冲圆盘激光器。合作所研发的激光器将用于汽车、机械制造、航空航天等行业,可以完成金属焊接、切削与钻孔,以及从各种金属表面上去掉薄膜的任务。
 
“激光器市场规模在俄罗斯乃至全球范围不断扩大,且对金属处理用的激光器需求增速最大”,施瓦贝控股公司(Shvabe)总经理阿列克谢·帕特里切耶夫指出。“我相信,通过我们与中方合作,致力于研制圆盘激光器先进技术、材料和组件,将为世界激光器行业的发展注入巨大动力”。
 
数据显示,2008~2016年,全球激光器市场规模从65.7亿美元增长到104.08亿美元。去年,金属处理用激光器在全球市场占比是39%。俄罗斯激光器市场从2008年到2016年增长6.13倍,从2.13亿美元到13.048亿美元,且增速最快的是金属处理用激光器,去年的市场占比为41%。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研发脉冲圆盘激光器(100千瓦以下)以及用于设定激光器光束的皮秒脉冲发生器(300千瓦以下)。
 
俄技集团(Rostec)是于2007年成立的俄罗斯集团,旨在促进民用和军用高科技工业产品的开发、生产与出口。俄技集团2016年的合并收入超过1.266万亿卢布。俄技集团的核心目标包括落实新的技术经济范例并推动俄罗斯经济数字化。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