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激光雕刻机的故障要点

cici 来源:激光雕刻机2017-12-01 我要评论(0 )   

1.激光管安装支点要合理,支点应在激光管总长的1/4处,否则造成激光管光斑模式变坏,有些工作一段时间光斑变成几个点,致使激光功

      1. 激光管安装支点要合理,支点应在激光管总长的1/4处, 否则造成激光管光斑模式变坏,有些工作一段时间光斑变成几个点,致使激光功率下降无法达到要求,造成不断地换管。

    

 2. 冷却系统要接地,经常清洗水箱和水路, 制冷温控水箱温控点要合理,否则造成激光管容易破损和结露功率下降、管的冷水头脱落、寿命大大缩短,有时无法工作,造成不断换管。 

    

 3. 水保护应经常检查清洗,冷却水经常不能冲开水保护浮子开关或 水保护浮子开关不复位,不能采用短接方法解决燃眉之急。冷却水质要好,水嘴铝质氧化物太严重,使用一段时间就要定期清洗水泵和水管、水保护里的污垢,否则造成激光管爆裂或冷水头脱落。

     

 4. 吸风装置应定期检查清理,把风机风管清理干净.否则很多烟雾灰尘排不出去,严重快速地污染镜片和激光管,使各机械电子部件容易氧化造成接触不好。    

 

 5. 聚焦镜和反光镜检查,工作一会镜架就发热,镜片表面变色生锈;脱膜开裂都是属于要更换的对象,特别是很多客户用大气泵和空压机,这样在聚焦镜片上就很快积水,所以必须按时检查镜片(激光管出光口)光路系统的清洁和质量好坏。

         

 6. 用电电网功率要匹配。整台设备的各部分电源分布和接触点要良好(风机、水冷机、激光机、激光电源、电脑要独立供电)  

        

 7. 底板和所加工的材料要平整,否则引起焦距不一致有些地方切不穿,这样就要把光强加大,也会致使激光管快速老化。

     

注意事项    

1、使用自动焦距时,要注意自动测焦棒必须紧固,否则工作台面将顶到激光头。     

2、激光雕刻机在工作时,禁止打开机盖。    

3、加工时打开排烟,吹烟设备。     

4、加工木质、纸质,必须注意加工速度以免起火。     

5、初期使用者进行不规则加工时先进行红光定位。     

6、加工薄木板,易变性材料时,要调整变幅水品小余1mm。    

7、进行切割加工时,要使用工件架离工作台2厘米以上。    8、反射镜片及焦距镜片的清洁:两手指捏住反射镜片。另一只手用相机镜头清洁纸清洁镜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雕刻机激光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