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辅助+螺旋结构,麻省理工研发的FDM 3D打印机比普通桌面级快10倍

cici 来源:3D打印世界2017-11-30 我要评论(0 )   

《3D打印世界》讯/麻省理工学院的工程师开发出一种激光辅助FDM 3D打印机,打印速度比普通桌面级快10倍。这款3D打印机的打印头采

 《3D打印世界》讯/麻省理工学院的工程师开发出一种激光辅助FDM 3D打印机,打印速度比普通桌面级快10倍。这款3D打印机的打印头采用激光和新型螺旋结构来增加流速。

 

这款3D打印机打印头采用的螺旋结构是借助高压力经由喷嘴输送塑料线材,而激光则快速加热和熔化材料。研发这款3D打印机的初衷是为了克服FDM 3D打印技术的三个难题:打印速度慢、挤出力低、传热慢。

 

 

螺旋结构取代了传统FDM 打印头的标准“空转轮”结构,可以处理专门研发的带有纹理的线材,增加线材抓握力,使得打印头可以更快输送线材。而激光器则是在线材进入喷嘴前加热和熔化线材,加快传到加热速度和确保线材更彻底地融化。另一个加快打印速度的特点是新门架设计。一个H形框架由两个电机供电,并连接到一个保持打印头的移动台上。

研究人员使用这款打印机打印了几个复杂物体,每个物体只用了5到10分钟,其中包括微型椅子,麻省理工学院10号楼的简化模型,眼镜架,螺旋杯和螺旋锥齿轮。

 

但研究人员发现在打印过程中会出现打印层来不及冷却硬化的问题,可能需要进行手动冷却打印层,因此这款机器仍需进一步改进。此外,研究人员还计划尝试使用高强度聚合物和复合材料进行打印,并尝试大规模的3D打印。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辅助FDM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