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测径仪如何在自动控制线径时进行调试?

cici 来源:蓝鹏测控2017-11-27 我要评论(0 )   

激光测径仪是需求量非常大的外径检测设备,大部分的电缆线缆、光纤、拉丝、橡胶、塑料、胶管、玻璃管等都可以采用激光测径仪进行

 激光测径仪是需求量非常大的外径检测设备,大部分的电缆线缆、光纤、拉丝、橡胶、塑料、胶管、玻璃管等都可以采用激光测径仪进行外径实在线检测,是应用非常广泛的外径测量设备。

测量原理    

 

激光测径仪系统采用激光器发出的光束通过多面体扫描转镜和扫描光学系统后,形成与光轴平行的连续高速扫描光束,对被置于测量区域的的工件进行高速扫描,并由放在工件对面的光电接收器接收,投射到光电光电接收器上的光线在光束扫描工件时被遮断,所以通过分析光电接受器输出的信号,可获得与工件直径有关系的数据。

 

现场调试方法

 

1、首先按照说明书,把控制线径时需要接的线,对照图纸正确接线。

2、保证控制线的控制极性正确。具体方法是,若控制的是引取机,可在不作线的情况下将引取电机开到50米/分钟左右,在外径仪上放一被测物,通过设定标称值使显示偏差值的显示窗口显示为+0.1mm左右,打开自动控制开关观察引取电机转速表,若转速表速度上升说明控制极性正确.若转速表速度下降应改变极性(通过控制器设置或通过外部改变接线来实现)。若控制的是挤出机现象刚好与上述情况相反。

3、启动生产线按平常开机顺序开机,正常开机后观察线径仪上显示的数值,正常情况应在+50~-50u之间缓慢变化,若外径值变化超过上述范围,说明生产线本身有不稳定的的因素导致外径值变化大,应先找到原因后再调试自动控制。若生产的线表面较光滑,用手摸无明显粗糙感,外径显示仍然变化较大可把外径仪上有一个叫采样平均次数的数值加大(线径表面有稍许粗糙情况下的线径自动控制用)。待外径值变化在+50~-50u之间缓慢变化时方可进入自动控制调试;具体方法为:通过设定标称值使显示偏差值的窗口显示0.050,打开自动控制开关,若在10秒以内线径控制在标称值附近且偏差显示窗口显示在+10~-10u之内缓慢变化,说明PI控制中的PI值参数可以使用,若控制在标称值附近时间大于10秒,可加大P参数中的数值,参数中的数值越大,时间越短;若达到标称值附近后线径变化超过+10~-10U(或公差),说明I值太大,应适当减小I值的参数;此两个参数需根据现场情况反复调试,直止到达到客户要求为止。调试基本思路是:P值决定控制快慢;P值参数越大控制越快,I值决定控制精度;即控制在标称值附近后线径波动的范围,I值越小,线径越稳定。但PI参数都是在出厂默认值的基础上少加调整即可,一般PI值要增加时同时增加。减小时同时减小(但P值和I值增加或减小的数值有可能不同,但趋势要一致方可达到理想的控制效果)。控制引取时PI值要比控制主机要大些,总之一般情况在偏差为0.050mm时,打开自动控制开关,若线径在10秒以内线径控制在标称值附近且偏差显示窗口显示在+10~-10u之内缓慢变化均可满足要求。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测径仪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