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大族激光助推显示行业变革OLED篇

cici 来源:大族激光显视与半导体装备事业部2017-11-23 我要评论(0 )   

随着科技和工业水平不断进步,显示屏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例如平板、电脑、手机、车载、穿戴、家居等的广泛应用。各

 随着科技和工业水平不断进步,显示屏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例如平板、电脑、手机、车载、穿戴、家居等的广泛应用。各种规格和功能的显示屏层出不穷,在丰富了人们生活的同时,人们也追求着更高品质的产品体验。OLED 作为次代显示技术, 凭借其自主发光、高对比度、薄、广视角等优势,正逐步取代传统的LCD。据相关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OLED在智能手机中的渗透率将超越LCD,整体OLED出货量在8.9亿片,成为主流显示方式。

 

图一  LCD与OLED原理图


 

图二  LCD与OLED特点对比图

 

随着终端需求的迅速增长,OLED全产业链快速发展。近两年,面板制造市场广阔,国内产线迅速扩产。自2016年来, 国内面板厂商,如京东方、天马、国显光电、华星光电等,正加快布局OLED面板生产线。大族激光显视与半导体装备事业部(简称:DSI)作为国内首家面板行业激光加工设备生产厂商,也从2015年开始在面板行业布局。依靠其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和营销队伍,致力于为面板行业提供全套激光解决方案,DSI与国内主要面板厂商均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已成功交付多款激光加工设备,逐步取代国外设备,成为国内面板激光加工设备的第一大供应商。

 

图三 OLED模组的产品解决方案

 

针对OLED显示屏的生产,大族激光显视与半导体装备事业部已成功为客户提供以下四类解决方案:

 

欢迎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一、激光切割(Laser Cutting)

A. 激光柔性切割机

采用四轴连动PSO功能切割技术,解决不同速度下切割量不等问题

 

 

——————————————

 B. 激光异形切割机

高性能超快皮秒激光器ICICLES自主专利技术,支持异形倒角R小至1mm,崩边10μm,无锥度

 

 

 

 

——————————————

 C.  偏光片激光切割机

支持异形切割,切割无残渣,大尺寸精度±0.05mm,小尺寸精度±0.02mm

 

 

 

二、激光修复(Laser Repair)

OLED自动镭射修复机

满足主流面板厂商对AMOLED面板亮点修复需求

 

 

 

三、激光剥离(Laser Lift-Off)

激光剥离机

打破国际垄断,国内首台柔性OLED剥离设备

 

 

 

四、自动画面检查(API)

画面自动检测机

三代升级,拿下全球液晶面板最高世代线画面自动检查机60%份额订单

 

 

 

 

 

中国制造,2025

大族激光作为民族企业,在发展中不断创新突破,已具备“激光+自动化+机器人+智能制造”的实力,成为国内激光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国家、政府的支持下,不断成长。近年来,大族激光显视与半导体装备事业部精心布局和深耕OLED行业,已成功为客户提供不同类型的解决方案,如今更是巧遇“中国制造2025”,相信大族激光显视与半导体装备事业部会在中国制造的领域中大放光芒!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显示行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