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印度激光市场趋势解析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2017-11-22 我要评论(0 )   

在全球超过120亿美元的激光市场中,印度就占据了5%的市场份额。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全球激光市场将以11.6%的年均复合增长率

 在全球超过120亿美元的激光市场中,印度就占据了5%的市场份额。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全球激光市场将以11.6%的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增长,达到210亿美元,而印度将成为促成这一增长的主要贡献者。自2012年以来,印度激光切割市场增长了10倍,从每年50台增长到每年500台。
 
作为在过去十年里经历了市场发展和演变的一家印度激光制造企业,笔者认为,激光器的需求在这个国家即将迎来飞速的发展。这一增长将受到更为经济型的光纤激光切割机、对技术持续提升的需求,二手机械的使用告终以及其他激光应用等因素的推动。
 
价格适中的设备
 
位于印度新德里的Vibrotech 公司是一家小型空气处理设备制造商,Girdhar Sharma 是该公司的老板。该公司1-2mm 的钣金的制造要求主要包括切割和折弯——其中大多数切割工作被外包给位于其工厂附近的加工车间做,而折弯和表面处理工作则在他自己的工厂完成。
 
当这家加工车间的店主决定将工厂转移到距离几英里远的新地点时,公司老板Girdhar Sharma 则开始经历了一场噩梦般的经历,因为最近的加工车间至少也有4.5 英里远。然而,他最近决定自行购买一台激光切割机(图1),而不是寻找其它的加工车间。
  
过去几年来,该公司的销售和服务工程师们也开始经历更多类似的情况。在典型的制造VS 购买困境中,“制造”显然占上风。那么,为什么这种反向整合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说得通呢?答案是:因为需求显著增加,而机器的价格也更为合理。
 
尽管作为以服务为基础的增长模式的典型代表,印度的进口货物贸易逆差是其出口服务贸易顺差的四倍。这导致了格局的转移,促使制造业的增长已然成为印度政府关注的首要任务。因而,为此设定的一系列极具吸引力的计划,如大肆宣传的“印度制造”等倡议活动的发起,都是为了激发该国的制造行业,从而也使印度制造业去年增长了9.3%。
 
此外,激光器也变得更加实惠,因为当前机器的价格只是几年前的25%。新政府计划还提供投资补贴以及利息补贴和保险等。Sharma 希望在一年内能收回投资,这就是去年印度激光制造企业Laser Technologies 出售了超过50 台经济型光纤激光切割机的原因所在。
 
将激光效率视为优先考虑点
 
另一方面,位于孟买的Powerbeam Technology 公司拥有印度首台、同时也是切割速度最快的激光切割机 ——这是一台功率为6kW,加速度达到6G 的激光系统,设备由波兰激光制造商Eagle(图2)提供。Powerbeam Technology 公司的老板Jayesh Ramani 主要关注的是效率而不是资本。Ramani 拥有七台不同的激光切割机,是西门子、L&T 以及Godrej 的OEM 厂商,这些公司对他的加工车间有着空前的需求。
  
Ramani 解释道:“拥有一台非常高效的机器比几台并行运行的机器的利润要丰厚得多;最重要的是,我不用再担心生产,这些机器使我的工厂变得更加未来化。它们不仅可以减少维护费用,还可以节省大量的空间。”这是一个中肯的评价,因为孟买仍然是世界上成本最高的房地产市场之一。然而,最重要的观察与质量息息相关,要真正了解究竟哪款机器是迎合市场需求的。
 
随着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在印度建立制造工厂,质量规范将变得越来越严格,而更多的OEM 厂商也将会认同Ramani 提出的关于拥有尖端生产技术的观点。
 
汽车行业非常重视质量,并且恰好是激光加工产品最大的消费行业之一,该行业目前正处于高速增长期——印度预计在2017年会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像起亚和川崎等企业已经宣布计划在印度设厂; 而铃木、本田、丰田等大型汽车厂商正在扩大他们的生产能力。
 
重新考虑二手机器
 
在二十一世纪,印度市场充斥着二手型的CO2 激光切割机。操作和运行这些维护成本高昂的二手设备的工厂现在面临着被市场淘汰的风险。因为所有这些机器已经过时,亟需更换。
 
虽然无法知道印度当前二手激光设备的确切数量,但数据表明,这些机器的更换将在未来一年内占据总销售额的25%左右。
 
其它激光应用
 
印度市场正在慢慢回暖,继而带来了对诸如焊接、淬火和熔覆等其他激光应用的需求;而如自动化、速度和精度等方面的进步使得包装行业对激光器的应用需求也越来越大。虽然激光器已经成为灵活和创新包装的首选解决方案,但随着更多进展的到来,该技术也很有可能会替代模具的应用。相比传统的硬编码机器,激光器提供了更大的包装灵活性。随着包装行业对创新的需求水平日益提升,激光器显然已成为炙手可热的加工工具。由于包装行业的要求非常多样化和独特,因此Laser Technologies 公司设立了一个专门的团队,仅根据定制化需求接受包装工程项目。
 
展望未来
 
本文讨论的当前趋势在可预见的未来应当还会继续保持,并会引发如下趋势:
 
● 对专有人才的需求。印度的激光工程师几乎完全都是经过实地培训,但却几乎没有专业方面的培训。随着越来越多的机器(更先进的机器)进入印度市场,人力可能成为一个瓶颈问题。
 
● 买家市场。大量制造商的涌入将使印度成为一个买家会获得更多谈判权力的市场。
 
● 制造和装配单位。越来越多的制造商将在印度建立工厂和装配单位,以迎合日益扩大的印度和南亚市场的需求。
 
● 研究与开发。在过去一年中,Laser Technologies 公司已经从教育机构获得了许多关于激光设备的询价。这也将促进对激光器投入更多的研发工作。
 
除上述问题之外,激光安全仍然是一个大问题,需要开展大量的教育工作。
 
编者注:美国Industrial Laser Solutions 刊物的印度编辑顾问Anant Deshpande 对印度工业激光市场提供了以下附加的评论。
 
随着光纤激光切割机的价格日益呈现下降的趋势,以前专注于加工车间的市场现在涵盖了在机构内部使用这类机器制造产品的企业。由于早期机器的成本过高,需要训练有素的人力,所以许多企业都将工作外包给专门的加工车间。然而,随着激光设备价格的下降(现在1kW 激光器成本在5 万美元以下),这些公司如今都自行拥有了这些激光设备和系统。随着该类机器成本的下降,这一趋势增长迅速;同时也促进了钣金激光切割设备的需求增长。
 
印度的激光市场主要是由汽车行业驱动的,同时也是带动金属板材切割加工车间不断增长的原因。这些加工车间主要位于浦那、班加罗尔、钦奈、曼萨尔(德里附近)和艾哈迈达巴德等汽车中心区域,共占金属切割激光加工车间市场80% 以上份额。虽然机床行业的足迹遍布印度,但在旁遮普邦、昌迪加尔、鲁迪纳和哥印拜陀等地区更为强烈,而用于加工金刚石的激光器主要集中在苏拉特,该地区已经累计使用了超过10,000 到12,000 台的激光器。
 
位于艾哈迈达巴德的激光企业Sahajanand 开启了印度的光纤激光切割市场。他们是该国第一家制造光纤激光切割系统的公司,拥有光纤激光系统的设计专利。还有其他公司,如Scantech(孟买)、Suresh Ind(浦那)、Proteck(钦奈)、A Innovative(艾哈迈达巴德)、Mehta CAD CAM(艾哈迈达巴德)以及Lastronix(艾哈迈达巴德)等都在从事钣金激光切割机的制造。还有其他一些经销商公司,如Angle CAD CAM (德里)、Laser Technologies(孟买)以及Sigma Mechatronix 等主要专注于这些激光设备的销售工作。
 
在印度设有办事处的国际激光企业已经在该国出售了其完整的激光系统,主要包括通快(TRUMPF)、天田(Amada)、百超(Bystronic)、LVD、Prima Power Laserdyne、大族激光(Han's Laser)、金运激光(Golden Laser)等。他们一直都是统领金属切割市场的核心企业。
 
随着该市场的增长,对激光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然而,由于缺乏训练有素的人力资源,成为了本地制造商和经销商无法实现拓展的原因。
 
其他激光应用如熔覆、焊接和淬火等都在不断增长,但它们的增长速度不如切割和打标那么快。然而,随着激光器的成本下降,对这些应用的需求不断增长,再结合“印度制造”运动的启动,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进行本地化的系统和解决方案的开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印度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