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RGB 激光打造安全身份证件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2017-11-22 我要评论(0 )   

通快激光打标机 TruMark 3000 系列轻点一下,活门打开,一叠塑料卡片掉入到输出托盘。操作员从彩色个性化激光标记系统中取出身份

通快激光打标机 TruMark 3000 系列
 
轻点一下,活门打开,一叠塑料卡片掉入到输出托盘。操作员从彩色个性化激光标记系统中取出身份证。这是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的安全委员会(DGSN) 上演的一幕。员工检查了其中一张卡片,对结果感到满意。身份证背面是喀麦隆 Extre 北区的 Rhumsiki 村附近的丘陵风光,采用了暖色调。正面印有所有者的照片,颜色明亮,完美再现本人的模样,非常清晰。约 7,000 公里之外,Joseph Leibenguth 先生正坐在位于法国默东镇的办公室里。作为 Gemalto 公司的安全证件总监,他热情地解释了这项真正突破性的技术:“以前我们只能在聚碳酸酯卡中嵌入如此高分辨率的黑白图像。现在,我们希望能嵌入同样高分辨率的彩色图像并提供同等的安全性,且无需改变主要生产流程。”Gemalto 公司是数字安全系统的全球供应商,“ 色彩融入PC”是该集团最新的身份证个性化解决方案。喀麦隆是全球首个采用这一新技术的国家。“身份证必须能完全防伪。”Leibenguth 先生强调。因此,其背后的安全技术越来越智能,集成包含指纹等生物数据的电子芯片已成为标准。“通过用激光嵌入高分辨率彩色图像,我们就能提供更高水平的保护,以防止伪造和误用。图像不能修改,方便判断身份证持有者是否是照片的主人。”
 
智能层
 
塑料卡片的结构还添加了安全层:“ 最终成品包含五到七个聚碳酸酯层。”Leibenguth先生解释说。“核心层是白色的,厚度为 300到400μm,其中包含数据芯片和天线,能采用非接触式方式读取芯片内容。空白卡片在Gemalto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某家生产厂内制造。最终用户的个人信息会在他们各自的国家储存或刻入到卡中,负责个性化阶段的是政府印刷厂和国家机关,或者Gemalto等在本地的代表服务供应商。”
 
三种激光提供极佳的图像质量
 
凭借新的激光雕刻技术,Gemalto公司将彩色图像嵌入到了身份证的特殊层。“这项工艺在聚碳酸酯层上进行, 其中包含由青色、品红、和黄色(又称 CMY)色素组成的光敏黑色墨水。”Leibenguth先生说道。CMY是彩印中的“主”色彩,可用不同的方式混合成其他任何颜色。如果合而为一,CMY色素就呈黑色。红色、绿色和蓝色 (RGB) 激光可凭借其三种不同的波长选择性漂白某一种色素,这样在完成后就能看出细微的色彩。红色、绿色和蓝色激光分别漂白青色、品红和黄色粒子。最后就能呈现出安全密封在聚碳酸酯卡片中的优质彩色图像。“个性化阶段无需加入墨水,因为黑色层已经包含了呈现彩色照片所需的所有色素,不需要任何额外的耗材。这让我们的工艺格外出色。”Leibenguth 先生强调。
 
 
脉冲是关键
 
不过,为了实现这一切,Gemalto公司首先就需要具有超高脉冲稳定的RGB激光器,这是极其重要的前提条件。这就是位于瑞士 Grüsch的通快激光应用中心 (LAC) 的研发专家要解决的问题了。他们与 Gemalto公司合作开发脉冲固体激光器,光束直径为40 到 50μm,能够提供纳秒脉冲。对于三种激光中的两种,研发人员都必须将波长减半,从而使频率翻倍。“我们的重点始终是提高脉冲稳定性。”位于 Grüsch的通快激光打标系统股份公司总经理 Andreas Conzelmann先生解释说。“脉冲峰值功率的任何变化都会马上导致色彩失真。”功率调节器可确保所需功率和脉冲的稳定。“激光器一直在理想的工作水平运行,我们的设计专为此应用开发, 可精确地调整脉冲和脉冲之间的激光功率,达到每秒十万次。”Conzelmann先生解释道。
 
 
采用该RGB 激光技术打造的安全身份证件
 
全速多任务处理
 
他们实现了这项技术,但若要集成在 Gemalto公司的个性化系统中,色彩漂白必须非常迅速,以提供极高的生产量。因此需要寻找能同时在多张身份证照片上部署激光点的最佳战略。通快用软件做到了这一点。首先,两个红外线激光并行标记姓名、出生日期等信息,并用黑色在正反面签名。然后开始使用RGB 激光,在红色激光漂白完一张身份证上的青色色素后,绿色激光就立刻跟进,同时红色激光开始在下一张身份证上作业。“当机器全速运行时,五种激光可同时作业。”Conzelmann先生说道。在雅温得,该系统每年制作超过120万张身份证。它们不仅绝对安全,而且还很美观。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打标机身份证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