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 从单兵激光测距仪到光纤陀螺通通玩转

cici 来源:千龙网2017-11-22 我要评论(0 )   

01.在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的显眼位置,可以看到习总书记于2015年2月15日时视察西安光机所的讲话内容。西安光机所在军民融

 03

01.在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的显眼位置,可以看到习总书记于2015年2月15日时视察西安光机所的讲话内容。

西安光机所在军民融合的大潮下,配合自身的技术优势以及各级部门的支持。于2016年8月成立了由中科创星投资孵化平台运营的“光电子专业化众创空间”,并入选了国家首批17家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该团队创新性的提出了“硬科技”理念,构建了“硬科技雨林生态”,形成在多个产业领域领先于未来的充满活力的科研机构,努力成为创新之母、技术之母、企业之母。在不远的未来,该团队将继续走“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提供更多的模式经验和核心技术,继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升硬科技企业的竞争水平和综合实力,为国家的科技创新提供更多有益尝试与探索。

02.西安光电所的科技成果展示中心的大厅内,可以看到西安光电所的全称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设备研究所,其蓝色字体也透出了一股浓浓的科技气息。(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02.西安光机所的科技成果展示中心的大厅内,可以看到西安光机所的全称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设备研究所,其蓝色字体也透出了一股浓浓的科技气息。(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03.西安光电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部陈列了多种展品,涉及到了军用和民用两大方面,并且有多种成果转化成践行军民融合的排头兵。(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03.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部陈列了多种展品,涉及到了军用和民用两大方面,并且有多种成果转化成践行军民融合的排头兵。(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04.在西安光电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CJ-1000A型发动机的实体模型,西安光电所参与了部分研发工作。

04.在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CJ-1000A型发动机的实体模型,西安光机所参与了部分研发工作。

05.在西安光电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精密电子设备所需的电子元器件。(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05.在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精密电子设备所需的电子元器件。(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06.在西安光电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部分经过加工之后的展品,其中的航空发动机叶片部件足以证明其加工的高精度和技术的先进性。(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06.在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部分经过加工之后的展品,其中的航空发动机叶片部件足以证明其加工的高精度和技术的先进性。(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07.在西安光电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卫星配件。(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07.在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卫星配件。(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08.在西安光电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激光熔覆设备,即4000w半导体激光熔覆机。(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08.在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激光熔覆设备,即4000w半导体激光熔覆机。(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09.在西安光电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经过激光加工及再制造技术处理之后的煤矿钻头。根据介绍,该项技术可用于航空航天、冶金设备等关键部件的修复,其修复成本是采购新设备的一半,而使用寿命则是之前的2倍。并采用了节能减排技术。(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09.在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经过激光加工及再制造技术处理之后的煤矿钻头。根据介绍,该项技术可用于航空航天、冶金设备等关键部件的修复,其修复成本是采购新设备的一半,而使用寿命则是之前的2倍。并采用了节能减排技术。(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10.在西安光电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光纤陀螺仪。根据介绍,这是国内最小的光纤陀螺仪产品,目前已在国内导弹上应用,也是国内唯一一种海陆空天全领域应用的产品,并已经在2013年发射的探空火箭“鲲鹏一号”上使用。(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10.在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光纤陀螺仪。根据介绍,这是国内最小的光纤陀螺仪产品,目前已在国内导弹上应用,也是国内唯一一种海陆空天全领域应用的产品,并已经在2013年发射的探空火箭“鲲鹏一号”上使用。(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11.在西安光电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光线温度传感器。(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11.在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光线温度传感器。(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12.在西安光电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激光3D打印的成品,精度高,质量佳,应用广泛。(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12.在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激光3D打印的成品,精度高,质量佳,应用广泛。(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13.在西安光电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北斗系统终端,从车载到个人携带的便携式终端都已经研发成功。(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13.在西安光电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北斗系统终端,从车载到个人携带的便携式终端都已经研发成功。(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14.在西安光电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智能机器人。(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14.在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智能机器人。(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15.在西安光电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中医检测设备,目前在国内部分医院已经投入使用状态。(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15.在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中医检测设备,目前在国内部分医院已经投入使用状态。(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16.在西安光电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空气净化器,目前在国内已经投入市场。其过滤芯片采用静电吸附的原理设计,效率高、情节成本低。(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16.在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空气净化器,目前在国内已经投入市场。其过滤芯片采用静电吸附的原理设计,效率高、情节成本低。(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17.在西安光电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热成像观测仪。(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17.在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热成像观测仪。(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18.在西安光电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热成像观测仪,从外形上看已经和国外同行类设备的工艺不相上下。(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18.在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热成像观测仪,从外形上看已经和国外同行类设备的工艺不相上下。(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19.在西安光电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双光融合热像仪。(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19.在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双光融合热像仪。(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20.在西安光电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特种多业务无线自组网系统。其关键技术指标对美军第三代单兵系统“奈特勇士”战术通信终端,在国内也是首先解决了超大规模组网的技术难题,目前已参与部分国内安保任务。(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20.在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特种多业务无线自组网系统。其关键技术指标对美军第三代单兵系统“奈特勇士”战术通信终端,在国内也是首先解决了超大规模组网的技术难题,目前已参与部分国内安保任务。(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21.在西安光电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微卫星。据记者现场感受,体积相当小,一个中学生的书包都完全可以装的下。(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21.在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微卫星。据记者现场感受,体积相当小,一个中学生的书包都完全可以装的下。(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22.在西安光电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军用脑氧监测设备。可用于高空高原军事训练中,能够为我军在高原高空环境下开展训练提供更为科学的支持。

22.在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军用脑氧监测设备。可用于高空高原军事训练中,能够为我军在高原高空环境下开展训练提供更为科学的支持。

23.在西安光电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液态金属电子增彩制造的样品。西安光电所独创的液态金属电子增彩技术,目前已实现液态金属打印雷达波天线,并可融入飞机机翼或人类皮肤表面。(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23.在西安光机所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内展出的液态金属电子增彩制造的样品。西安光机所独创的液态金属电子增彩技术,目前已实现液态金属打印雷达波天线,并可融入飞机机翼或人类皮肤表面。(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24.在西安光电所科技展示中心内部展出的四足自走机器人框架。

24.在西安光机所科技展示中心内部展出的四足自走机器人框架。(千龙网军事频道记者 马群 摄)

转载请注明出处。

西安光机所科技展示中心激光测距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