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技术,领跑超精细标识标记​

cici 来源:策维激光2017-11-21 我要评论(0 )   

如今,在许多产品制造工艺中,都涉及诸多打标流程。为保障各种产品能显出所需刻蚀的图案、文字、条形码等各种图形,制造出一种

       如今,在许多产品制造工艺中,都涉及诸多打标流程。为保障各种产品能显出所需刻蚀的图案、文字、条形码等各种图形,制造出一种在各种不同的物质表面上永久标记的打标机成为必然。

 日前,策维科技为金属及多种金属材料,如高硬合金、氧化物、电镀、镀膜等材料打造了一款光纤激光打标机,为各种产品的标识提供永久、可靠、高效的打标效果。

打标的效应是通过表层物质的蒸发露出深层物质,从而刻出精美的图案、图标和文字,通过光能导致表层物质的物理变化而“刻”出痕迹,或者是通过光能烧掉部分物质,显出所需刻蚀的图案、文字、条形码等各类图形。为保证标识的永久性,必须选用专项硬件来予以支撑。此次策维光纤激光打标机采用脉宽可调光纤激光器,具有光束质量好、首脉冲可用、脉宽调整范围大等特点。

策维光纤激光打标机斜侧面

该款激光器由光路模组和电路模组构成。其中光路模组中的输出隔离器可有效屏蔽反射光,完全可以在金、银、铜、硅等高亮面高反射材料上进行操作,不需要偏离场镜正中心,大大拓宽了应用领域。

光纤激光器采用掺杂光纤(向常规传输光纤的石英玻璃基质中掺入微量稀土元素,如铒、镱等的特种光纤)作为激光介质,并被高功率多模激光二极管所泵浦,极大地保证了系统可靠性。

电路模组采用泵浦系统,除具有策维产品一贯的高可靠性、优异效能和卓越整机效率外,更可大大提高能量转换效率。此激光器功率有10W/20W/30W/50W可选,相对氪灯泵浦激光设备,有长几十倍的工作寿命和不到1/4的电力消耗。减少了设备对外界热量的散发,同时也减少因此而需要的空调制冷的需要量,不需要专门的冷水机,放置在空中风冷即可,成本更低,稳定性更好。

光纤激光打标机侧面

其电路模组采用超高速振镜系统可提高标记速度,从而保证实现超高速打标。自主开发的控制系统,界面友好,操作简单,适用人群广。同时可直接导入标准Plt文件或Dxf文件,图档处理方便。

振镜系统

为了提高产品的打标精度,该款打标机标配高质量光纤激光器,同时可选配XY移动平台,Z轴快速调焦平台,激光设备可以主动定位目标产品的角度和位置,实现精准打标和焊接,打标精度可控制在1丝(0.01mm)之内。可应用于更广泛的产品标记,适用于塑胶、喷涂类产品中的手机按键、电源适配器、IC、金属产品等要求精密度较高的产品。

光纤激光打标机应用领域

除此之外,光纤激光打标机坚持低能耗设计理念,选用的光纤激光器相对峰值功率更高,在标记时所需电流更小,这样打标机寿命更长,光纤激光器的平均寿命可达10万多小时。同时,用户严格按照设备使用程序及要求操作并按期养护,将对延长设备激光器使用寿命有着极大的帮助。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激光打标机光纤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