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大族激光:力神电池六期新工厂正式投产 设计年产能2.6GWh

cici 来源:动力电池网2017-11-20 我要评论(0 )   

11月18日,力神公司六期新工厂正式宣布投产。据了解,六期新工厂电芯车间包含三条方型铝壳动力电池智能生产线和一条软包装动力

       11月18日,力神公司六期新工厂正式宣布投产。据了解,六期新工厂电芯车间包含三条方型铝壳动力电池智能生产线和一条软包装动力电池智能生产线。设计总产能2.6GWh/年,其中方型铝壳动力电池2.0GWh/年,软包装动力电池0.6GWh/年。

11月18日,力神公司2017年新技术新产品发布暨(六期)新工厂落成典礼在天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隆重举行。天津市领导,行业专家,整车企业代表,行业媒体,银行业代表,股东代表,供应商代表,力神骨干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熊群力,中电力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春林,中电力神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秦兴才,中电力神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郑宏宇等出席发布会暨六期新工厂落成典礼。 

11月18日,力神公司六期新工厂正式宣布投产。据了解,六期新工厂电芯车间包含三条方型铝壳动力电池智能生产线和一条软包装动力电池智能生产线。设计总产能2.6GWh/年,其中方型铝壳动力电池2.0GWh/年,软包装动力电池0.6GWh/年。

六期新工厂采用全自动生产线,极大的减少了人为因素的干扰,在提高了产品效率的同时提高了产品的一致性和产品质量。极片和电芯原材料的物流自动化,卷绕机自动上料系统;装配、注液线的自动化程度提升,全部自动流转;化成后处理自动化完成,自动老化分选。六期新工厂按照信息化工业化的要求进行建设,建立完整的MES系统,实现生产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是中国制造2025的具体实施和体现。

多年来力神坚持技术创新、科技引领,按照“高端定位、创新驱动、迭代发展”的技术开发策略,在此次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上,力神发布了8款将于2018年推向市场的产品及3款在研产品,并介绍了在技术取得高比能量技术、三维多相复合快充技术、可控自适应断电流技术、界面稳定技术等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

作为动力电池智能制造的领导者及国家十三五300瓦时/公斤重大专项的承担者,力神介绍了2017-2030年化学体系规划的情况,包括NCM811/NCA体系、NCM532/622体系、磷酸铁锂体系、固态电池、钠离子电池、燃料电池。

2017年力神乘用车比能量达到240Wh/kg,到2022年,乘用车电芯比能量将达到350Wh/kg ;2017年力神商用车电芯比能量达到165 Wh/kg,到2022年,商用车电芯比能量将达到240Wh/kg;启停电芯和储能电芯2017年比能量达都到140 Wh/kg,到2022年,分别达到190 Wh/kg和165 Wh/kg。

此次力神发布的8款产品,包含物流车用4.0Ah 21700圆柱电芯及乘用车用5.0Ah 21700圆柱电芯,乘用车用方形电芯(LP2714897-51Ah、LP2714897-53Ah)和75Ah软包电芯,商用车用LFP方形电芯(LP54173207-200Ah 、LP71173207-272Ah、LP71173207-310Ah ),及三款在研产品,包含乘用车用6.0Ah 21700圆柱电芯,乘用车用76Ah方形电芯,商用车用335Ah LFP方形电芯。 

此次力神发布2017年新技术新产品及布局未来电池技术路线,是高度重视市场和技术研发的审慎决策。未来,力神将进一步加大动力电池方面的投入,做到“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推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力神电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