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大族激光:业绩超预期 激光龙头开启新征程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7-11-15 我要评论(0 )   

 事件:大族激光于近日发布三季报:1Q17-3Q17实现收入89.14亿元(yoy+79%),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yoy+13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09

   事件:大族激光于近日发布三季报:1Q17-3Q17实现收入89.14亿元(yoy+79%),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yoy+13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09亿元(yoy+145%)。公司预计2017全年利润区间为16.22亿元~17.73亿元,对应同比增速115%~135%。增长原因主要是消费电子、新能源、PCB加工设备及大功率激光器等销量增长。
  点评:大族3Q17业绩增速超出我们的预期;下游层出不穷的新应用带来对激光设备的旺盛需求。OLED面板切割、新能源车电芯焊接、LCD面板模组等异形切割以及大功率激光器对电焊冲床的替代,均对激光设备提出了旺盛需求。大族也适时地在17年发行23亿可转债募集资金用于“高功率激光切割焊接系统及机器人自动化装备产业化项目”以及“脆性材料及面板显视装备产业化项目”等新下游新应用的项目开发。
  激光作为未来的切割和焊接核心设备具备巨大的行业潜力;全球中国的激光设备分别为126亿美金和385亿元人民币,增速约6.8%和11.6%;“1+3”四龙头已占到半壁江山,且行业朝集中化的趋势演进。根据Optech和中国激光报告的数据,2016年全球激光材料处理系统(设备)销售额将为126亿美元(+6.8%),其中大小功率设备之比为3:1;中国的激光销售额约385亿元(+11.6%)。2016年全球顶尖激光器/激光设备公司Trumpt通快(37%)、Coherent(12%)、大族(8%)和IPG(6%)占据了全球50%以上份额。大族拥有9000人总团队(包含3000人研发团队)并投入8%以上的研发费用,可以预见其护城河将得到进一步巩固。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亚洲激光设备龙头大族的增速将持续快于行业增速。
  估值与财务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营业收入为111.41、142.61、181.11亿元,净利润18.22、22.50、30.13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