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印度将是未来5年全球激光市场的主要贡献者

cici 来源:光电汇OESHOW2017-11-15 我要评论(0 )   

世界地图上,旅行者看到风光,异乡人看到家乡,光电人则看到产业的希望。产业地图聚焦不同国家与地区光学产业发展现状, 每月一

 世界地图上,旅行者看到风光,异乡人看到家乡,光电人则看到产业的希望。

“产业地图”聚焦不同国家与地区光学产业发展现状, 每月一期带你看市场、观趋势,构画全新光学产业地图。

今日,“产业地图”第一期,带你走进印度。

在全球超过120亿美元的激光市场中,印度大约占据了5%的市场份额。未来5年,全球激光市场将突破210亿美元,年复增长率为11.6%,而印度将是主要贡献者。

早期因为光纤激光切割设备成本太高,并且对从业人员有一定的专业要求,所以那时候的公司都选择将激光加工业务外包给激光加工公司。

但是随着激光器的价格逐年下跌,很多公司开始购买自己的激光加工设备。设备价格的进一步下降,使得这种趋势越来越明显,这也是钣金切割机在印度市场快速发展的主要原因。

印度激光市场的快速发展,主要是印度的汽车行业和那里的钣金切割加工公司的驱动。在印度本地的汽车中心,例如位于Pune(普纳)、Bangalore(班加罗尔)、Chennai(金奈)、Manesar(奈萨,靠近德里)、Ahmedabad(艾哈迈达巴德)等地的汽车中心,它们一起包揽了印度激光金属加工80%的市场。虽然机床行业遍布印度,但在Punjab(旁遮普)、Chandigar(昌迪加尔)、Ludhina(卢迪亚纳)和Coimbatore(哥印拜陀)等地更加发达,而用于钻石加工的激光器主要集中在Surat(苏拉特),至少超过1万到1.2万台的激光器正在使用中。

位于艾哈迈达巴德的Sahajanand公司开启了印度的光纤激光切割市场。他是印度第一家制造光纤激光切割系统的公司,拥有光纤激光系统设计专利。此外,还有孟买的Scantech ,普纳的Suresh Ind, 金奈的Proteck, 艾哈迈达巴德的A Innovative 、Mehta CAD CAM和Lastronix 公司等,也在生产激光切割设备。而德里的Angle CAD CAM、孟买的Laser Technologies,Sigma Mechatronix则作为分销商的角色存在。

在印度设有办事处的国际大型激光加工公司们,已经在印度市场销售他们的产品长达多年。这些国际公司包括通快、Amada、百超、LVD、普瑞玛、大族激光、金运激光等。在中国低成本的激光金属切割系统(主要是500 W)抢占市场之前,他们一直是印度激光加工市场的主导。

市场的快速增长,使得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也逐渐上升。但是,专业人才的匮乏却成为了印度当地制造商和分销商不能快速发展壮大的主要因素。

其他的激光应用,如熔覆、焊接和硬化也在印度市场发展着,但他们的发展速度不如切割和标记快。随着激光器成本的下降,这些应用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再加上印度政府“Make in India”的计划,使得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寻求本地解决方案。

印度对激光器的需求即将飙升,并会受到经济型光纤激光切割机、技术的需求、旧机器的更新换代以及其他激光应用的联合驱动。


越来越便宜的激光加工设备

Girdhar Sharma是新德里的vibrotech公司,一个小型的空气处理设备制造商的老板。大多数的切割工作他都选择外包给离他公司很近的激光加工公司,而自己则完成最后的弯曲和收尾工作。

但是后来,加工公司的老板把工厂迁移到了几英里以外的新地点。而离他最近的加工厂也要4.5英里,考虑到物流成本,最后Sharma决定直接购买一台激光切割机供自己的工厂使用。

 

新德里vibrotech公司安装的HSG激光切割机

在过去几年中,类似的情况时有发生。但大都选择了直接购买激光加工设备,自己生产。虽然印度是以服务为基础的经济模式,但是发展制造业已成为印度的首要议题,例如印度政府大肆倡导的“Made in India”。如今,印度制造业的增长速率高达9.3%。

同时激光器的价格也变得越来越便宜,相比于几年前,现在只要花费过去的25%的价格就能买到同样的设备。


激光效率成为首选

Jayesh Ramani来自孟买的Powerbeam Technology公司,那里拥有印度第一个也是最快的激光切割机——由波兰的Eagle公司制造的6 kW激光切割系统。

 

Powerbeam Technology公司购买的6 kW激光切割机

之所以选择这台激光切割机,Jayesh Ramani正是看到了它的效率而非价格。Ramani说:“拥有一台非常高效的机器比几台并行运行的机器更有利可图,最重要的是,我不用担心生产,该机器让我走在了市场的前沿。它不仅可以减少维护,还可以节省大量的空间。”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在印度建立生产工厂,质量规范将越来越严格,越来越多的OEM会赞同Ramani的这种观点。

对质量要求严格的市场,恰恰是激光加工产品最大的消费市场——汽车行业。目前该行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2017年印度有望成为世界第四大汽车市场。


二手设备更新换代

21世纪初,印度市场上充斥着二手的CO2激光切割机。操作这些高维护二手机器的工厂现在面临市场过时、设备陈旧的困境。我们的数据表明,在未来一年中,更换这些机器的销售额将占总销售额的近25%。


其他应用

印度市场的其他应用也在慢慢升温,例如焊接、熔覆等。由于激光技术能帮助生产在自动化、速度和精度方面的提升,所以它在包装行业发挥着重要作用。

相比于传统的包装机器,激光设备能够提供更大的灵活性。考虑到这点,Laser Technologies公司组建了一个专门的团队,可根据具体的包装要求开展包装项目。

展望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本文中讨论的当前趋势预计会持续下去。此外,还会有以下趋势:

●对专家的需求。印度的激光工程师几乎是在应用中摸索经验,几乎没有经过相关的专业培训。随着越来越多的机器以及更先进的激光加工设备进入印度市场,人力资源可能会成为印度激光市场发展的一个瓶颈。

●买方市场。众多制造商的进入,使印度成为了一个买方拥有更多话语权的市场。

●制造和组装。越来越多的制造商将在印度建立工厂和组装厂,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印度和南亚市场。

●研究与开发。在过去的一年里,Laser Technologies公司收到了许多教育机构对激光器安装方面的许多询问。这将促进印度市场出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的激光研发工作。

除了上述之外,激光安全仍然是一个大问题,需要更多的教育工作。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激光切割设备激光市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