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激光应用领域中,医疗美容市场不可忽视

cici 来源:中科红塔资本2017-11-14 我要评论(0 )   

无论是从手机行业的口号照亮你的美,还是所谓日本化妆、韩国整容、中国美图的概括,无不显示市场大众对于美的追求。激光技术在医

        无论是从手机行业的口号“照亮你的美”,还是所谓日本化妆、韩国整容、中国美图的概括,无不显示市场大众对于美的追求。

激光技术在医疗美容|领域市场巨大

根据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和中国统计局披露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大约有 1 万多家医疗美容机构。 2015 年泛医美产业 (包括行业上中下游及相关产业)总量超过 5500 亿人民币,2011-2015 年均增速接近 20%。协会预计 2019 年行业规模将达到 10000 亿。

来自Medical Insight公司的调研数据显示,2011-2016年,全球医疗美容市场有望实现10.8%的年均增长率;尽管北美依然是最大的市场,但亚洲市场的增长尤为强劲,预计2011-2016年将实现13.8%的年均增长率,其中中国市场又是亚洲的关键市场。

QQ图片20171114145621

具体到激光器在医疗美容领域的市场数据,由上图可知2015 年全球医疗和美容激光器的销售额为7870 万美元,2016年用于医疗应用的激光器销售额达到8380万美元,凭借这种市场收入趋势,strategies unlimited预测2017年激光器在医疗美容市场的销售额将增长到9580万美元。

全球知名激光公司Cutera(酷蓝)在激光美容市场,2015 年第三季度(截至2015 年9 月30 日)的总收入为2310 万美元,比2014年同期增长23%(其中北美市场增长80%),这是其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销售收入的两位数增长。

其显著的销售增长归功于用于去除纹身和良性色素病变治疗的双波长(1064 nm+ 532 nm)双脉宽(750 ps + 2 ps)激光系统,以及其HR 长脉冲1064 nm Nd :YAG 激光器和新推出的用于脱毛的高功率755 nm 紫翠玉激光器。

从地域上来说,美容激光器的销售在北美地区增长最快。2015 年第三季度,Syneron Medical 公司(赛诺龙医疗)在北美市场的收入增长15%,达 到6210 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同样,Cynosure 公司(赛诺秀)2015 年第三季度的收入增长了10%,达到7840 万美元,其中有29%的收入来自北美市场。

从医疗美容具体应用上来说,主要包括祛除纹身、祛皱、塑身及皮肤修复,2016年增长最强劲的就是美容激光器。用于眼科的激光器2016年在回温增长,用于牙科的激光器也在温和增长。

从人心向美以及经济发展促使大众对医疗美容的投入增多来说,医疗美容市场巨大,而激光技术自身所具备的特性使得他非常适用于进行疾病的诊断、检测和定位治疗。激光技术在医疗美容领域大有可为。

激光技术在医疗美容领域|具体应用

在医疗行业中,激光主要用于诊断、治疗、美容等。激光医学是通过研究激光与人体之间相互作用的关系,利用其具有的方向性好、亮度高、强度大、单色性好等特点,进行疾病的诊断、检测和定位治疗。可以说,利用激光治疗疾病相当于对人体进行的激光加工。

激光在医美行业的应用表

激光的功率直接影响着激光与人体之间的相互作用,不同的激光波长对生物组织有不同的功效。医疗美容市场包括所有用于眼科(包括屈光手术和光凝)、外科、牙科、皮肤、毛发、以及其他美容用的激光器。

早在1960年世界上第一台红宝石激光器问世之后,“激光医学奠基人”Goldman L(著名皮肤病学专家)等就开始了关于皮肤上激光与生物组织的相互作用的研究。如今激光医学越来越成熟,大众对于激光医疗美容已不陌生,有越来越多的激光企业也将医疗美容纳入业务板块,或者通过并购、设立新公司,研发激光医疗美容器械。

IPG Photonics专注于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研发,同时将光纤激光器优势延长至医疗美容领域。波长为980 nm, 1550 nm和2 μm的半导体、掺铒及掺铥激光器,能够凭借其波长所带来的特性在医疗应用中大显身手。

在大众最为熟悉的激光美肤领域,其原理是选取人体组织吸收率高的激光,利用其对生物组织的刺激作用,将点阵激光打到皮肤上形成很多点阵微治疗孔,微治疗孔被气化以及热损伤,来启动皮肤的创伤愈合机制,让皮肤重新长出表皮,同时通过热刺激促进真皮层胶原生成的方法。

1550 nm非剥脱点阵铒激光能够准确作用于靶组织,加热真皮层的胶原蛋白组织中的水分。这种热效应促使胶原蛋白再生,胶原蛋白数量增多并进行有序排列,从而增加皮肤弹性,改善皮肤状况(细纹等)。

就在几个月前,IPG 宣布收购ILT (Innovative Laser Technologies)公司,ILT在生产高精度激光系统方面的专业知识能够加快IPG 向医疗设备行业和其他关键终端用户市场提供标准化解决方案的能力,助其深入医疗设备应用行业。

雅培旗下的医疗光学部门(AMO)在2016年9月被强生公司收购, 强生看中的是其在眼科保健、白内障手术、激光屈光手术领域或LASIK领域的专长。通过此次收购,强生将和眼科领域的专家蔡司竞争。

另外以军事激光技术闻名的以色列,成为许多跨国企业技术研发地,其激光技术也应用到了民用领域,在医疗美容方面大有成就。他们的产品身影也占据了中国光电类医疗美容仪器的大部分市场份额。以色列飞顿激光公司是世界著名的医用激光、光子及射频设备生产厂商。

医学美容设备供应商Viora公司非侵入式设备正是患者所寻找的,专门针对解决当下最被瞩目的美容抗衰老项目。

Lumenis科医人医疗激光公司在眼科、皮肤科、整形外科、耳鼻喉科、泌尿外科、骨科和妇产科等医学领域有完善的产品服务。赛诺龙医疗是以色列医疗美容激光设备提供商,其独有的专利elos技术,创造性地使用光电协同技术。

中国也有重视开拓激光医疗美容领域的激光企业。西安炬光研发生产的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在口腔、脱毛、溶脂、抗衰老、泌尿疾病、血管类疾病治疗等领域,特别在脱毛领域的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其产品采用德国/美国顶级激光器芯片,采用国际先进的金锡硬焊料封装技术,高峰值功率/窄脉宽,可实现高效/无痛脱毛。同时炬光科技针对客户需求,加强在新应用方向的激光器研发,不断开拓激光医疗美容应用新领域。

大族激光也早在2008年就踏足医疗美容领域,旗下子公司深圳大族三维科技准医学整形美容材料市场,从需求量大、成长较快的鼻假体材料精准切入,并通过3D扫描进行整形设计。深圳市大族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的钬激光、绿激光广泛用于碎石、前列腺摘除及其它外科手术。同时以半导体激光进入皮肤美容市场,相继推出一系列产品。

武汉华工将医疗事业部独立出来成立了武汉华工激光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依据临床应用专门研发激光医疗设备,目前已有多款产品。奇致激光自主研发生产国产高性能医疗激光产品,同时引入国际先进激光美容设备,提供个性化的医疗激光产品及综合服务。

总体来说,激光技术在医疗美容行业的应用从20世纪60年代就开始了,经历了基础研究阶段,临床试用阶段,20世纪80年代已形成了一门新兴的边缘学科——“激光医学”,并得到了国际组织的公认。随着光电技术的进步,激光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越来越成熟,激光医疗设备也得到了广泛应用。

激光医疗行业是《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所确定的重点领域。其未来发展方向是治疗和美容兼顾,在面向大众时,治疗病人将转换成为顾客提供服务,家用便携式医疗美容设备也是一大方向。

目前,我国激光医疗美容领域尚未形成比较大的设备供应商,美容市场良莠不齐,标准尚待完善。关注该领域的激光企业,一方面要潜心研究应用设备,另一方面要推广激光医疗美容专业知识,建立大众对激光医美的正确认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医疗激光企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