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济南高新区组织召开激光产业座谈会

星之球科技 来源:济南高新区网站2017-11-13 我要评论(0 )   

日前,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激光产业座谈会,围绕产业发展现状、相关领域企业发展前景和激光产业园规划思路

       日前,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激光产业座谈会,围绕产业发展现状、相关领域企业发展前景和激光产业园规划思路进行了交流探讨。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华光光电子、邦德激光、金威刻、神戎电子等单位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就激光产业相关领域发展情况和目前科研优势做了具体阐述,从专业角度对产业发展前景做出预判。各企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就各企业发展现状、主营产品和战略规划进行了介绍。代表们一致认为,目前整个产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期,应该抢抓发展机遇、谋图更大发展。 
 
  经过座谈讨论,各单位代表就正在筹备中的“激光产业园”建设规划思路提出了意见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目前济南市激光产业相关领域发展态势良好,应该借势在产业园内构建“产业树”,建成全产业链现代化园区。产业相关科研单位科研成果应与企业有效结合,提升现有相关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要不断吸引新的优秀激光企业入驻产业园补链、强链,将产业园做实、做大、做强。“激光产业园”硬件建设与厂区规划应充分考虑相关产品生产特点,建成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现代化园区。 
 
  据了解,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目前拥有“光纤传感与安全物联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能源与环境光纤智能检测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两个国家级技术研发平台,在光纤传感工程化、煤矿安全等产品研发领域具备国际领先水平,同时在激光清洗、3D打印增材等领域有丰厚的科研积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