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入驻济南高新区

星之球科技 来源:济南高新区网站2017-11-13 我要评论(0 )   

滨海高新网讯 经过半年时间的考察、沟通、切磋,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与高新区达成入区意向,于近日成功签约,双方将共建山东

   滨海高新网讯 经过半年时间的考察、沟通、切磋,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与高新区达成入区意向,于近日成功签约,双方将共建“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济南研究中心暨国家级研发平台项目”。 
 
  济南高新区将与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在智能装备城联合建设“光纤传感与安全物联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能源与环境光纤智能检测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两个国家级创新与国际合作平台。这两个平台主要从事开展光纤传感器、物联网前沿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由高新区提供科研场所、配套资金扶持,激光所负责机构的运营和管理,研究成果双方共有。 
 
  激光所济南研发中心入驻后,将为区内企业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和服务。两个平台的建设,旨在打造国际合作交流频繁、国际优秀人才聚集、国际先进成果扩散和转化的国际合作基地,并为区内企业创新发展和成果转化提供资源共享、技术支撑和服务。双方计划每年将举办激光、传感器、物联网、智能制造行业技术或产业化等相关产业前沿高端技术论坛,并将通过国际交流、学术会议、技术培训、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为园区企业创造国际化学术研讨和创新文化氛围。双方还将共同推动山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建设,为园区打造激光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与此同时,激光所济南研究中心将围绕光纤传感器及物联网技术、大功率激光器及其应用技术、激光检测与测量技术、无损检测技术、智能制造及装备等领域开展创新研究和成果转化。每年都将有多项科研成果实现企业转化、孵化企业,被培育成激光产业链上高新技术企业。 
 
  下一步,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将以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为科研引领、以现有产业项目和服务体系为基础、以产业公用技术服务平台和产学研合作为保障、以重大项目引进和产业链配套完善为支撑,规划建设“激光产业园”,培育形成园区激光产业集群,并扶持激光产业集群做大做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研究所光纤智能检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