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全普光电中国MEMS 微激光技术领跑世界

Johnny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2017-11-13 我要评论(0 )   

本报讯(记者王静宇)近几年,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的掀起,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智能化应用不断普及,硬件微型化、人工智

 近几年,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的掀起,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智能化应用不断普及,硬件微型化、人工智能、激光投影技术井喷式发展。纵观全球,以苹果iPhone系列为代表的智能手机,在整个科技界开启了一个智能时代,并引发了新一轮的科技热潮。近日,全普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其研发的全普光电MEMS微激光投影技术已完成产业化,成功地应用于微型投影仪及投影智能手机当中。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推动,MEMS微激光的一系列应用正在日益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全普光电MEMS微激光技术通过多年迭代研发,使全普光电将MEMS微激光显示系统的技术进一步提升。2011年,分辨率为600×480的MEMS微激光投影模组研制成功到目前分辨率已达1920×1080,是现今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微激光投影组件。

全普光电的MEMS微激光投影技术结构主要有三大部分组成,一是由激光模组中的红绿蓝三基色(RGB)激光器通过内部光学系统产生颜色光强可变且具有高度空间相关性的单像素激光束,以实现无需调焦投影。二是利用微电子驱动。三是将光学组件将单像素点激光束投射至同步扫描的双轴MEMS微镜上,利用像素阵列扫描模式的微镜运动将图像一个点一个点地“画”在投影屏上。

随着MEMS光学器件及MEMS无线器件技术的普及和广泛的应用,全普光电在该领域,自主研发的产品线含盖了人体健康、无人驾驶、环境监测、3D打印、图像采集、光通讯、测量、图像显示等,目前最长见和人们相关的有手机、微型投影仪、超短焦投影仪(激光电视)PM2.5监测仪、无创血糖监测仪等产品,MEMS微激光将会是又一次技术革命。

随着上述所有领域逐渐被社会认识,极为多样的MEMS市场将为相关企业提供大量机会。而全普光电在电子消费品、大健康和光学器件领域均有深入的技术研发和产出,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将接连推出一系列应用国际先进技术的产品。MEMS微激光是未来科技的发展趋势,也是人类进化不可抵挡的脚步。全普光电企业则是在未来将引领中国MEMS微激光产业不断突破、不断前进的中坚力量。
(记者王静宇)

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激光技术MEMS无线器件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