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Velodyne与YellowScan联手打造无人机激光雷达

Nick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7-11-06 我要评论(0 )   

加利福尼亚州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制造商Velodyne已经与无人机(UAV)测绘技术专家YellowScan联手,为林业、环境研究和土木工程等应用提供了一个新的测量系统。 两家公司在...


无人机上的激光雷达

无人机测绘公司在空中测量应用中部署了轻型“Puck”传感器

加利福尼亚州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制造商Velodyne已经与无人机(UAV)测绘技术专家YellowScan联手,为林业、环境研究和土木工程等应用提供了一个新的测量系统。

两家公司在本周拉斯维加斯的民用无人机展览会上展示了由此产生的轻型“Surveyor LiDAR”系统,展示了Velodyne的范围可能达到100米的“Puck”传感器。

即时地图绘制

总部位于法国的YellowScan公司表示,将整合Velodyne的VLP-16 Puck和VLP-16 Puck LITE传感器,为要求严格的工业和科学无人机应用提供一个随时随地能运行的实时激光测绘系统。

该公司宣布:“用于无人机的实时激光雷达系统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应用于勘测、土木工程、考古和环境科学等领域都会需用到YellowScan的超小型3D激光测绘解决方案。”

来自Velodyne的Puck传感器已经被开发用于高级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应用,传感器的重量不到一公斤,这意味着YellowScan的3D数据采集系统可以安装到任何一台无人机上。

“搭载Puck传感器的无人机就是一个实时飞行激光雷达监测平台,用户能够看到在无人机任务期间如何实时生成最终的地图,以及任务后立即可用的基本地图数据集”,双方都如此说道。

Velodyne欧洲业务负责人Erich Smidt表示:“VLP-16 Pucks是我们最新的产品之一,在减少重量的同时,又能保持Velodyne业界领先的激光雷达传感器的分辨率和可靠性。

YellowScan首席技术官、林业测绘专家Tristan Allouis补充道:“YellowScan Surveyor,集成了Velodyne先进的VLP-16传感器的激光雷达解决方案,得益于无人机获取的数量庞大而准确的测量数据,专业绘图人员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更多的工作“。


传感器融合

激光雷达感应器产量翻了四倍

Velodyne在这个月早些时候表示,他们在圣何塞工厂的激光雷达传感器产量已经翻了两番多,这无意是对快速增长的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需求的响亮回应。

尽管它面临来自数十家拥有巨大资金支持的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但是Velodyne 一一这个之前专门从事高端音频设备的公司已经成为该领域的先行者,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avid Hall说:“过去12个月里,随着自动驾驶汽车的订单和新设备的大幅增长,我们扩大了产能以满足这一需求,其中包括增加了一个20万平方英尺的Megafactory(工厂)。”

据说Veloyne在加利福尼亚的三家工厂的员工人数在短短六个月内翻了一番。除了“Megafactory”之外,还在阿拉米达设有研究中心,以及在摩根山(Morgan Hill)的最早的生产基地。

奔驰是Velodyne在汽车行业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上个月,这位德国汽车巨头选择了Velodyne的“VLP-32C Ultra Puck”传感器用于奔驰无人驾驶汽车计划的进一步发展。

奔驰正在研究整合各种技术(包括激光雷达)的系统,通过传感器融合提供持续的情景分析。“目标是保证可靠的结果,以便为自动驾驶汽车安全轨迹进行强有力的规划。”负责北美自主驾驶研发的副总裁Axel Gern补充道:“我们认为Velodyne是激光雷达传感器的市场领导者,它能帮助我们完成全自动化的汽车。”

 

翻译/Nick
Source: Optics.org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无人机自动驾驶汽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