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上海沪工:拟在太仓总投资22亿元生产激光设备、机器人等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11-01 我要评论(0 )   

10月20日晚公告,为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拟与江苏省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协议》,计划在江苏省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设立全资子公...

10月20日晚公告,为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拟与江苏省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协议》,计划在江苏省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沪工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工商核准为准),主要生产激光设备、机器人柔性生产线、数字化焊接设备和数控切割设备等产品,计划总投资22亿元人民币,注册资金4.5亿元人民币,上海沪工持有新公司100%股权。

公告称,项目达产后,预计第一年产值16亿元,第二年产值18.5亿元,第三年产值21.5 亿元,税收1.6亿元。

公告表示,本项目的实施将有效解决公司现有场地紧张、产能无法满足需求的问题,还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装备和技术的先进性,推动产业升级和产业链的延伸,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公司的竞争优势,提高综合竞争实力和整体盈利能力,为公司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符合公司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战略,对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业内人士表示,上海沪工主要从事焊接与切割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国内规模较大的焊接与切割设备制造商,具有全系列产品生产能力,“沪工”品牌在行业内享有较高的声誉。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1,823,571.23元,同比增长41.2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2,281,595.69元,同比增长40.32%。焊接与切割设备技术壁垒较高,该公司核心技术优势明显。目前国内焊接与切割设备产值空间超过 400 亿元,但行业集中度较低,该公司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2017年4月,该公司收购了专业的焊接机器人公司燊星机器人并对其增资。通过上市公司与燊星协同,将进一步拓展上市公司焊接机器人产品的应用,扩大其在汽车领域的市场份额,加快其自动化装备进程,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此次投资有利于上市公司扩大产能,推进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升级,提高竞争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海沪工激光设备投资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