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看不见的手牵引着工业4.0,德国机床制造商们的大好时光

Nick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7-09-29 我要评论(0 )   

两个重量级展会:OEM和Schweissen & Schneiden让德国的机床行业这两周忙得不亦乐乎。然而辛苦是值得的,机床行业目前非常景气,EMO展会负责人提到展会在一周里促成了八...


图片:德国最高代表总裁弗兰克·沃尔特·斯坦梅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在世界第一金属加工贸易展览会EMO开幕式上(德意志交易所/ Deutsche Messe版权所有)。

 两个重量级展会:OEM和Schweissen & Schneiden让德国的机床行业这两周忙得不亦乐乎。然而辛苦是值得的,机床行业目前非常景气,EMO展会负责人提到展会在一周里促成了八十亿欧元的交易。工业4.0是大趋势,目前发起的一项通用标准在推动这一趋势。

九月二十三号,在德国汉诺威,以生产工艺为主题的EMO展完美谢幕。紧接着两天后,以激光切割和焊接为主的Schweissen & Schneiden展会在埃森市盛大开幕。两个展会的参展人数分别为130000人和55000人,两者都预计会超过将在十一月举办的芝加哥FabTech展的参展人数,芝加哥展预计将有50000人参加。

有着2200个参展商的EMO自认为是最大的机床展会,EMO始于1975年,第一次展会在巴黎,名字叫做Mondiale de la Machine-Outil(世界机床博览会)。今天,EMO每两年在德国举办一次,每三年在意大利举办一次。该展涵盖了许多金属加工技术、如铣床、车削和成型机床; 制造系统; 精密测量工具; 自动化材料处理; 计算机技术; 工业电子和配件。

数字化转型无处不在

今年行业的座右铭“将系统与智能制造结合”把数字化转型作为计划提上日程,而如何将其变成现实,又如何从中盈利将是行业中的一个主要议题。

至少,主要的机床生产商们都在试图在数字化的潮流中抢占先机,比如在展会前不久,Trumpf就已经在芝加哥建立了自己的智能工厂,而与此同时,DMG和蔡司也为了他们的loT platform Adamos(一互联网平台)而联合起来。

工业4.0标准新计划

VDW(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在2017年的EMO上展示了德国机床业的一个关于网络化生产的行业计划。“新计划的目的是制定一个将大量不同的机械控制系统连接到共享接口(连接器)的标准,并开发相关必要的软件,”VDW的主席Heinz-Jürgen Prokop博士对此说道。“不幸的是,展会上展示的最新发展也显示,就控制系统来说,特别是专有生态系统的趋势仍在继续。我们打算消灭这种趋势,因此我么将努力和特别是控制系统的制造商构建一个发展合作伙伴关系。”

下面的主题是在计划项目在日程表上的第一部分:

-           联合开发接口规范

-           实现根据OPC UA(OPC Unified Architecture)转换来自不同控制器接口的信号的所谓的“连接器堆栈”。

-           基于通过标准协议的OPC UA数据结构实现允许安全连接到不同IT系统和云的网关。

旧市场,新激光

对于激光供应商,激光切割和焊接是核心市场。因此,在杜塞尔多夫(德国)的Schweissen & Schneiden(以切割和焊接为主)展会是供应商们的完美舞台。该展每四年举行一次,通常在埃森市举行,今年的展会预计将有大约1000个展商加上来自130个国家的5500个游客,他们来自来自各行各业,有汽车和造船工业、生产技术、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以及许多资本品行业的其他领域。

诚然,激光器只是焊接和切割的一种工具。在Schweissen & Schneiden上,从水下焊接到真空辅助技术,你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等离子和电弧焊接。展会上的大会不仅展示了技术细节,也公布了最新规定。为了带了一些娱乐项目,展会上还有一些焊接竞赛:第十二届DVS全国青年焊工比赛和WELDCUP国际比赛。

 

在探索制造业的未来时,增材制造是我们无法绕过的一项。增材制造在EMO大会上的研讨会和国际会议里是个非常热门的话题,同样,在Schneiden & Schweissen的大会上也将会有一条的时间专门来讨论这个话题。关于增材制造或许可以等到十一月的formnext展会,因为这个迅速成长的展会是只专注增材制造的。



翻译/Nick
Source: LaserFocusWorld
http://www.laserfocusworld.com/articles/2017/09/good-times-for-german-tool-makers-as-industry-4-0-gains-traction.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工业4.0机床增材制造激光行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