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智博会欢迎晚宴 大咖们看好蓬江先进制造业

来源:江门日报2017-09-23 我要评论(0 )   

  9月21日上午,蓬江区迎来了2017江门智博会,30多位激光产业领域顶级专家来到展会现场,200多家智能制造、激光企业在展会现场

  9月21日上午,蓬江区迎来了2017江门智博会,30多位激光产业领域顶级专家来到展会现场,200多家智能制造、激光企业在展会现场大放异彩。当晚,2017江门智博会欢迎会在逸豪酒店举行。市领导蔡德威、任安良,蓬江区四套班子部分领导以及高校专家学者,智能装备及激光产业的企业家等出席晚会。欢迎会上,大咖云集,大家共同探讨未来蓬江区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促进友谊,增进合作。


  力争到2020年先进装备制造业实现产值830亿元

  “江门市是“珠西战略”的策源地和主战场,蓬江区作为江门市的中心城区,必须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蓬江区委书记温伟文在会上表示,该区把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作为“头号工程”来抓,围绕“江门制造2025”的目标,大力发展智能装备、激光产业,着力培育发展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影响力的龙头企业,推动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以大长江集团、广东海信为龙头,以珠西智谷智能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为引领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格局,2016年全区规模以上先进装备制造业产值达到430亿元,力争到2020年先进装备制造业实现产值830亿元,努力成为珠西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

  会上,蓬江区区长,滨江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欣立对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作介绍。

  据悉,蓬江区通过建立“珠西智库”,汇聚了一批全国顶尖的科学家、智装专家,担任蓬江区智能装备、激光产业的首席科学家,并计划在蓬江区设立院士工作站,协助该区打造成产业链齐全、技术领先的研发与应用中心,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企业大咖对未来蓬江区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充满信心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是本次智博会的主办方,该协会秘书长邵火希望,通过智博会这个平台,能够为本地企业的智能升级、激光技术应用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给参展商和本地的企业家带来更多的科技红利,给江门地区的制造业带来新一轮发展动力。

  “这次江门智博会,是珠江西岸发展先进智能装备的一大盛会,江门这个地方发展智能装备是大有前途的。”作为企业代表,海目星激光科技董事长赵盛宇表示。海目星也在本次智博会中参展,给观众展示了高性能的激光加工设备。

  “我第一次来江门,我对江门还不是特别了解,参观了企业之后,我感到特别震惊,在惊讶江门企业发展的同时,也感谢江门政府的热情款待。”当晚,欧洲光电协会主席Carlos Lee用刚学会说的汉语,向全场嘉宾表达了他期盼与蓬江区合作的愿望。

  广东省光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江绍基对江门市政府对智造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2017江门智博会圆满成功。

  “很多企业界朋友,不远千里赶过来参加盛会,我相信本次智博会仅仅是蓬江区把五大产业链之一向前推动的第一步,未来,蓬江区的激光产业一定会做强做大。我们研究院也一定会把服务做好,把人才培养好,给来创业的企业家做好人才储备和技术支撑。”固高科技集团董事总经理吴宏对未来蓬江区先进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本次智博会近两百家国内知名企业参展,但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几百个企业,”最后,副市长蔡德威表示,要瞄准智能装备、工业自动化、模具金属加工、机械工业及激光器与元器件等产品全产业链和产业集群,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推进“中国制造2025”及“珠西战略”的重大战略部署打开局面,进而打造成整个珠西地区先进制造业“百亿”乃至“千亿”的龙头。“这次智博会为我们这个宏伟目标开了个好头,让人欣喜地看到希望。”他说。

(记者/胡晴晴 通讯员/梁永超 朱峰)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