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江门“智博会”21日周四开幕!|戳文了解激光产业园珠西智谷启动区有多高大上

来源:珠西智谷2017-09-23 我要评论(0 )   

激光产业园是由广东珠西智谷投资有限公司与广东激光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建而成。激光产业园规划了珠西智谷启动区、滨江核心区两大发展区域。

珠西智谷在蓬江区发展激光产业中扮演什么角色?

珠西智谷作为蓬江区重点发展智能制造、教育装备等产业的平台,在蓬江区发展激光产业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平台建设——珠西智谷智能装备产业园

激光产业园是由广东珠西智谷投资有限公司与广东激光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建而成。激光产业园规划了珠西智谷启动区、滨江核心区两大发展区域。



为加快珠西智谷启动区的发展,环市街规划建设珠西智谷智能装备产业园。该项目地处蓬江区群华路6号,投资约38亿元,占地180亩,建筑面积约57万平方米。重点发展激光产业、智能制造、机器人产业等,拟为一批“专、精、特、新”的专业化企业提供集生产、科研、孵化、办公、会议、展览及人才公寓等配置完整的园区载体,打造成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的智能装备产业集聚区。根据规划,至2020年,预计引进研发、生产、销售各类企业超过500家,产值超过200亿元。

据悉,珠西智谷智能装备产业园拥有创意工厂区、办公区、生活配套区三大功能区域,其中创意厂房约22.6万平方米,可为企业提供空间和荷载充足的生产载体;办公楼约14万平方米,可为企业提供智能舒适的办公空间,同时配置各种面积的会议中心、展览中心,满足园内企业全方位的办公需求;生活配套及地下车库约20.4万平方米,提供人才公寓、商业餐饮(含食堂)、员工活动中心等配套及充足的停车场所。

金融支持 ——打造“智银保”融资项目      

发展新兴产业,落户企业最担心的问题便是融资难。为解决这一“痛点”,广东珠西智谷投资有限公司携手江门融和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分公司三方共同打造“智银保”融资项目。该项目是由广东珠西智谷投资有限公司以风险担保资金作为信用基础,由融和农商银行为珠西智谷区域内的小微企业提供贷款资金,由人民保险公司为企业提供贷款保证保险的融资模式,致力缓解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融资难的问题。第一笔贷款200万元已发放给广东聚金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支持企业起步、发展。

人才支撑——打造新型特色人才智力平台

由蓬江区委组织部指导、珠控集团主办的江门市珠西智库发展研究中心(简称“珠西智库”)致力于搭建江门三区四市首个新型特色人才智力平台,为珠西智谷乃至蓬江区经济社会建设中面临的重大问题开展应用对策研究,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协调发展。目前,珠西智库已有60位来自国内人各领域,包括两院院士、知名高校教授、各领域博士、各行业顶尖精英入库。到2018年,入库专家将超过120人。

珠西智库大量的高端人才将为激光产业园提供智力支持,推动蓬江区激光产业进入发展快车道。

 


企业心声——未来希望实现10亿元产值

海目星(江门)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马润鹏:目前,海目星(江门)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广东聚金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已在珠西智谷核心区落户、生产。其中,海目星(江门)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今年3月份刚在蓬江区注册成立,7月中旬已完成首个订单,价值约1亿元。广东聚金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已落户生产,并成功申请到200万“智银保”贷款。

广东聚金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伍涛:江门的区位优越,落户江门,节省了我们公司的运输、人工成本,同时也促进了本地机械行业的发展。未来我们希望实现10亿元产值。

江门气候适宜、空气清新,加之政府重视,专门出台了优惠政策,故而我们选择落户江门。作为传统的工业基地,激光技术可以运用到江门各个行业的生产过程中,促进江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例如,利用激光对不锈钢水槽进行焊接和倒膜,能够减少60%-70%的能源消耗。

活动预告

史上“最快的刀”、“最亮的光”即将为江门工业带来革命!2017年9月21至23日,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主办,广东珠西智谷投资有限公司、广东振宗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江门)智能装备模具金属加工、自动化、激光博览会(下称“智博会”)将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次展会集聚了激光产业上下游全链条的企业,涉及行业之广、规模之大,是珠西地区首次激光展览。一场“刀光剑影”展览即将拉开帷幕,敬请期待!

展会亮点一:家门口的智博会。

本届江门智博会是珠江西岸城市群地区近年来最大规模的智能装备展会,展出面积近20000平米,吸引来自国内外知名的智能装备、机械、数控、激光等先进企业共200多家参展。想要了解工业4.0时代下的现代制造业是啥样的,快来观展!

展会亮点二:高端人才招聘。

为加快人才强市建设,助力智能制造企业解决人才短缺问题,蓬江区人社局携手一览网络公司,在本次展会上进行人才招聘,招聘企业共有100家,邀请到场专业技术人才200人,为江门市重点扶持产业、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引智引才。

展会亮点三:多场行业权威论坛活动同期举行。

激光技术如何在家电行业、摩托车行业等领域应用,届时将有权威专家解答。

转载请注明出处。

江门地区激光产业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