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Velodyne 正朝着年产百万激光雷达的目标快速前进

星之球科技 来源:雷锋网2017-09-13 我要评论(0 )   

按:已经坐上激光雷达行业宝座的 Velodyne 近日又请来了两位得力干将,他们将帮助这家公司转入 激光雷达大规模量产阶段,抵御一系列行业新军的崛起。

 
 
按:已经坐上激光雷达行业宝座的 Velodyne 近日又请来了两位得力干将,他们将帮助这家公司转入 激光雷达大规模量产阶段,抵御一系列行业新军的崛起。
 
Velodyne 先是将公司总经理提拔为新任 COO,然后又进行了两次关键招聘,笼络 Mircea Gradu 和 Pablo Gonzalez 到自家麾下。
 
前者是现代汽车美国分部的工程质量主管,在 Velodyne 的新角色为验证部门高级副总裁,而后者此前则是帮特斯拉和 SolarCity 实现自动化生产的大功臣,到了 Velodyne 后将出任机器人和自动化工程部门负责人。
 
这三个主要的人事调动完成后,Velodyne 的超级工厂就离 2018 年年产百万台激光雷达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Velodyne 公司 CEO 兼创始人 David Hall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大力投资以招揽更多科技行业老兵,Velodyne 的管理层正虚位以待,我们期待与他们一起打造一个高速增长且能长期占据市场统治地位的超级公司。”
 
Hall 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发明家,1983 年 Velodyne 创立时可是一家音频公司,但最终它拿下了首个旋转 激光雷达的专利,而那可是十多年前的事。去年,Hall 将公司部分股权作家 1.5 亿美元卖给了百度和福特,这也是 Velodyne 创立三十多年来首次拿到外部投资。
 
其实,这些新高管是专门请来解决问题的。2005 年以来,Velodyne 的光学设备都是在莫干山的总部生产的,但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它开始筹备全新的圣何塞工厂,该工厂产能要高的多,而且采用全自动化生产。如果一切顺利,明年就将正式投入生产。
 
在接受《福布斯》采访时,Hall 表示一个可以“关了灯运行”的自动化工厂未来几年会不断拉低激光雷达售价。
 
上周,Velodyne 的两个潜在竞争者 Innoviz 和 LeddarTech 宣布分别融资 6500 万和 1.01 亿美元,两家公司都将正式启动固态激光雷达的量产工作。据雷锋网了解,他们的目标就是以更低廉的价格实现与 Velodyne 激光雷达相同的效果。
 
有了人工智能和强悍的计算能力辅助,自动驾驶汽车才能理解路况和周边环境并对其作出相应的反应。与人类驾驶员一样,它也需要有一双“视力 2.0”的眼睛。
 
据雷锋网了解,摄像头和雷达已经成了许多新车型的标准配置,它们会提醒驾驶员那些肉眼照顾不到的行人和障碍物。不过与这些普通传感器相比,激光雷达能提供周边环境更为详细的“点云”图像,其探测距离更长,而且几乎不受光线和天气情况的影响。因此,激光雷达成了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零部件。
 
除了 Innoviz 和 LeddarTech,近些年来进入激光雷达市场的新创公司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了出来,其中包括硅谷的 Quanergy 和 Luminar,以色列新创公司 Oryx Vision 和德国传感器制造商 Ibeo。此前多年谷歌一直是 Velodyne 的最大客户,但现在 Waymo 却自行设计并研发激光雷达产品。
 圣何塞的 Velodyne 新工厂
 
与其他公司相比,Velodyne 开发和销售激光雷达的经验更为丰富,这也是它的一大优势。Hall 表示,公司的传感器画质和耐用度将不断提高,而价格则会逐渐降低。此外,Velodyne 还准备开始制造自己的固态激光雷达,同时一系列旋转多激光传感器产品也在规划中。
 
“其他公司大多靠低端产品起家,而我们则一直在专注高端。”Gradu 在采访中说道。这就意味着,如果 Velodyne 想吃掉低端市场,它只需下放一些关键技术并在成本和设计上做些妥协就行(如降低画质和探测范围),而低端厂商想进攻高端市场可就没那么容易。
 
Gradu 的工作是保持 Velodyne 与客户间良好关系,并根据它们的需求量身打造订制化的传感器。此前除了在现代汽车任职,Gradu 还曾在戴姆勒奔驰与克莱斯勒集团摸爬滚打多年。
 
Gonzalez 则是 SolarCity 的大功臣,他曾参与太阳能模组自动化生产系统的设计,现在他则担起了激光雷达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重任。
 
“我们会震惊全世界,这座工厂要变成一台超级生产机器。”Gonzalez 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对于年产百万台激光雷达的目标,他显得很有信心。
 
“我认为年产百万台并不是最终目标,”Gonzalez 说道。“它只是 2018 年的目标而已,这座工厂产能还有提升空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Velodyne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