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2017中国激光切割手精英选拔赛复赛(华东区)成功落幕,无锡选手赵文明、安徽选手徐庆洋挺进决赛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7-09-07 我要评论(0 )   

9月6日,2017第二届中国激光切割手精英选拔赛华东区复赛在上海盛大举行,无锡选手赵文明以79.25分斩获第一名,安徽选手徐庆洋以77.40分获得第二名,两人将在11月上海工...

 
(全体参赛成员合影)

9月6日,2017第二届中国激光切割手精英选拔赛华东区复赛在上海盛大举行,无锡选手赵文明以79.25分斩获第一名,安徽选手徐庆洋以77.40分获得第二名,两人将在11月上海工博会现场,代表华东赛区,角逐全国总冠军。

(晋级总决赛选手合影)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举办,中国(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中国锻压协会金属钣金制作委员会协办,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冠名,美国IPG激光公司、德国Linde气体公司、德国PRECITEC激光公司、西班牙lantek软件公司、同飞制冷公司等赞助,目前有千余名选手参加海选,其中华东区占据半壁江山,共有400余名。参加海选的选手通过报名系统完成海选测试,根据测试成绩,最终确定了徐庆洋、尚兴宝、陈兴毅、湛子强、秦伟、孙强、周洪寿、朱成龙、叶忠鑫、赵文明10名选手进入复赛,展开较量。复赛进行一天,分为理论知识考核、图形套料、自主切割三个部分进行。理论知识考核主要围绕激光设备的使用、保养、维护来出题,以笔试方式进行;图形套料是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手动套料操作,根据套料的合理性和板材的利用率的高低、操作熟练程度进行评分;自主切割是使用选手所排版的图形在激光切割机上进行切割,依据切割样件的速度、切面的光洁度和垂直度进行评分。



 (理论知识考核现场)


在得知成绩后,冠军赵文明激动地说:“今天的10位选手是从几百人里选拔出来的,操作激光的经验相当丰富,实力都非常强,能获得第一名出乎我的意料。在接下来我会找出自己的不足,努力弥补,希望能在工博会现场展现更高的水平。另外很感谢主办方能举办这次比赛,华东地区有成千上万的激光操作工,我们平时都很忙,逛街娱乐的时间都不多,这次比赛是我们展现自己,与同行交流学习,建立友谊的机会,虽然这次比赛有名次之分,但我们的友谊会长存,我们对激光技术的探索会继续,希望这个比赛一直办下去,也希望更多的人来参赛,将大赛的精神传递下去。”

(选手作品展示)


与赵文明一起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徐庆洋也表示,参加这次的比赛受益良多,每个选手在激光切割机的使用上都有自己的杀手锏,比赛也是一种交流,看别人的操作能学到不少东西;回到工作岗位上,会将学习到的东西融会贯通,去面对总决赛上更高水平的对决。他强调,这次大赛的主题是“匠心铸就梦想”,激光的使用会越来越普遍,有更多的人加入这个行业,想要继续脱颖而出,必须坚持一份“匠心”,虚心学习,努力提高自己。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周亮说:“激光在中国制造2025的时代背景下,迎来了崭新的纪元,也为中国工业的腾飞带来了无限的可能,激光正在以光的速度渗透到各行各业中。我们在2015年举办了第一届刀锋战士活动,当时的想法是响应国家政府‘以人为本’的号召,关注激光行业最前线人员的心理需求,将他们从幕后带到幕前,展现自我。今年是第二届了,我们在响应李克强总理‘打造工匠精神’的号召下,在第一届的基础上提出了‘匠心铸就梦想’的主题,目的是给行业内操作手们打造展现自我平台的同时,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认真钻研激光应用技术,培养工业制造中的‘匠人精神’。”

据悉,复赛将在广州、天津、武汉、温州陆续举办,届时又会是一场龙争虎斗、你追我赶的激烈角逐。各大赛区,谁能问鼎全国总决赛,坐上剩下的8个席位,我们拭目以待!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技术比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