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焊接,就这么简单

来源:普雷茨特2017-08-30 我要评论(0 )   

激光焊接,作为一种时下热门的材料搭接工艺,已经越来越多的应用在工业制造领域。其高效、节能、灵活的特点非常适用于追求自动化生产的当下。

激光焊接,作为一种时下热门的材料搭接工艺,已经越来越多的应用在工业制造领域。其高效、节能、灵活的特点非常适用于追求自动化生产的当下。

但是,激光焊接也是一种复杂的加工工艺。焊接质量以及品质的稳定与否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激光器功率、保护镜片洁净程度、工装夹具定位精度、重复精度、不同批次工件、工件表面清洁程度、保护气流量变化等等。任何一个因素的变化都可能导致产品缺陷。就质检环节来说,目前常用的方法是抽检加破坏性试验,这样的方法存在很大的随机性,而且不能对产品做到全检,无法做到全面质量管控。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如何解决这些纷繁芜杂的问题,让激光焊接,就变得这么简单。

WeldMaster智能激光焊接系统,为焊接作业保驾护航

WeldMaster是一套能为激光焊接提供多种应用选择的平台。通过传感器和执行机构,对焊前、焊中及焊后进行监测和控制,为焊接任务提供了最先进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WeldMaster Track –焊前焊缝追踪 运用光学三角测量和灰度分析原理来识别焊缝位置,并通知外部轴或振镜来实时调节焦点位置,以保证焦点与焊缝的重合。有了对焊缝的精准定位,就可以减少夹具的制造成本,保持焊的一致性。

WeldMaster  Scan&Track-焊中监测焊接稳定性 同轴测量焊缝位置及宽窄变化,并实时调整振镜的摆幅、频率以及激光功率等,提高焊缝的搭接能力。正弦波周期内功率可实时变化,有助于提高焊缝品质。 

 

WeldMaster  Inspect 2D/3D-焊后焊缝表面质量检测 可检测凹面、凸面、错位、咬边、焊缝宽度、焊缝位置、通孔等。做到对全批次产品的检测,减少了人力检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LWM实时质量监测系统,焊接质量的守护者

LWM(Laser Welding Monitor)能够对焊接过程稳定性实时监控并且对异常情况实时报警的系统。通过对熔池部分的等离子云、热辐射、背光反射等信号进行采样比对,可以对异常情况实时报警来保证产品品质的稳定性。并且LWM能够把整个焊接过程以数据图表的形式存贮在本地的SQL数据库中。如果每个工件有一个唯一的标识码,那么还可以把焊接数据图表与该唯一标识码进行关联,后续可以对每个产品进行追溯。

 

IDM实时熔深测量系统-焊缝质量管控新突破

焊缝的熔深是衡量焊缝品质的一个非常重要参数,熔深不足或是烧穿都会对最终产品的质量产生重大影响。IDM(In-Process Depth Meter)实时熔深测量系统可在线实时测量焊缝熔深。一般而言,调整激光功率是控制熔深最简单有效的方法。通过集成在内部的闭环控制系统,将检测到的实时熔深值与预设值进行比较,从而调整激光功率来保持焊缝熔深的一致性。并且其获取的实际熔深值不受金属气体和激光漫反射影响。 

普雷茨特激光焊接系统可以帮助用户改善焊接工艺,开辟更多的搭接方式。值得一提的是,用户可以根据工艺需求选配应用模块,且都可集成在焊接设备上,非常方便灵活。再者,所有的焊接系统都可以做到同步实时在线监控检测,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而且优化了生产流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焊接系统配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