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福晶科技:激光行业隐形冠军,产业爆发迎来高速增长

来源:中泰证券2017-08-25 我要评论(0 )   

紫外+消费级是今年激光行业的两个关键词:一方面,准分子紫外激光器和紫外固体激光器在显示面板(退火/切割)、消费电子(中框处理/

 “紫外”+“消费级”是今年激光行业的两个关键词:一方面,准分子紫外激光器和紫外固体激光器在显示面板(退火/切割)、消费电子(中框处理/硬脆材料切割)、PCB(切割/钻孔)和半导体制造领域的应用发生跨越式增长;另一方面,以微软和苹果两大消费电子巨头为首的激光投影显示、3Dsensing等创新应用落地,标志着消费类激光时代正式到来,并且进一步判断激光光源及光学组件量产供应链形成之后将带动AR眼镜、激光微投、激光雷达等一系列颠覆式应用将彻底从概念化小众市场得到快速普及。

激光下游应用广阔,紫外固体激光器加速渗透带来最大增量。公司占比最高的晶体产品(激光晶体+非线性晶体)主要用于固体激光器产品,一方面受益于下游半导体、显示面板、PCB领域新兴需求大幅提升,另一方面,晶体本身具有耗材属性,根据环境及用途一般适用寿命为2-3年,在转换效率下降后需要及时更换。因此在设备大幅扩张周期结束后仍然会有相当稳定的市场空间。从公司及产业调研来看,目前激光晶体在激光器中价值量占比约为5%,而紫外固体激光器在红外固体激光器上将多出1-2块倍频晶体,价值量占比有望提升至15%。因此紫外固体激光器加速渗透将成为公司今明两年业绩增长最大驱动力。

公司作为激光晶体及元器件隐形龙头,业绩连续跨越式增长。公司继15年大幅扭亏后,2016全年及17H1继续实现翻倍跨越式增长。16全年及17H1分别实现营收3.08/2.21亿元,同比增长分别达46%/54%;实现归母净利润7033万元/6483万元,同比增长分别达97.71%/98.73%。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已经完成龙头产品核心专利升级,通过完整的“产品研发—晶体生长—冷加工—镀膜”产业链实现了超强盈利能力并巩固激光晶体及元器件行业领先地位。

我们对以微软、苹果两大巨头为首的激光投影显示、3Dsensing等创新应用进行详细阐述,进一步判断激光光源及光学组件量产供应链形成之后将带动产品价格的全面平民化,AR眼镜、智能驾驶雷达等一系列颠覆式应用将彻底从概念化小众市场得到快速普及。从产业调研来看,福晶科技配套核心客户研发光学元器件已久,有望率先受益消费类激光浪潮到来。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福晶科技2017-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61亿、2.66亿、3.53亿元,对应EPS0.38、0.62、0.82,对应当前股价PE为43x、26x、19.8x。考虑到福晶科技在激光光学晶体领域占据绝对龙头地位,紫外固体激光器渗透趋势持续加速下驱动光学晶体需求大幅增长,同时公司配套客户研发已久,积极切入光通信及消费级激光应用领域,今明两年望迎来放量,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市值95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晶体紫外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