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电子行业:重视激光行业投资机会

来源:天风证券2017-08-25 我要评论(0 )   

中报即将进入密集披露期,苹果产业链已经进入最佳配置时点。已经披露的白马公司中报和三季报指引均展现良好业绩趋势。1)苹果产业链整体三季度展望趋势想好,从我们了解...

中报即将进入密集披露期,苹果产业链已经进入最佳配置时点。已经披露的白马公司中报和三季报指引均展现良好业绩趋势。1)苹果产业链整体三季度展望趋势想好,从我们了解的备货情况看,OLED款良率爬升较快,预计9月份会迅速上量,非OLED款生产已经大量备货。核心白马品种asp新机型asp提升幅度可观,歌尔,信维,蓝思,立讯,安洁,德赛等品种三季度弹性高,且景气持续2-3个季度,建议继续加强配置;2)国产机进入新机发布备货期,HOV下半年全面屏新机种刺激换机潮,双摄像头渗透率进一步提升,重点推荐欧菲光,关注长盈精密;3)安防产业预计下半年景气度更高,核心品种毛利率还有提升空间,推荐海康,大华;

激光产业景气度持续超预期,下游制造业激光设备渗透率大幅提升。不同于市场关注大客户换机对于设备端的拉动。我们调研非上市激光企业验证,今年行业的景气度是全方面的,随着成本下降导致渗透率出现拐点。在汽车,工业,加工行业激光设备渗透率快速提升,包括中大功率和紫外设备。继续重点推荐大族激光,华工科技,关注福晶科技,整体行业高增长还将持续1-2年。

小间距LED封装龙头国星光电上周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大增62%,同时预计前三季度60%-100%增长。结合洲明科技、利亚得中报高增速。我们判断伴随小间距技术成熟+成本下降,商业显示300亿市场将为小间距LED打开巨大市场空间。我们判断到2019年小间距市场达到100亿,17-19年三年复合增速40%+。继续推荐小间距龙头利亚得、洲明科技;小间距封装龙头国星光电。

主题板块继续推荐LED、安防、OLED、声学和汽车电子等五大主线

核心推荐组合: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国光电器,中茵股份,大族激光,歌尔股份,京东方,水晶光电,信维通信,安洁科技,三安光电,洲明科技,鸿利智汇,劲胜精密,立讯精密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电子行业激光企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