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碟片激光器与光纤激光器之间的区别在哪里?

来源:华鹏艾伟2017-08-24 我要评论(0 )   

如今光纤激光器的应用已经得到市场的验证和认可,成为现在主流加工的激光光源,特别是在激光切割机领域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但是,作为异军突起的碟片激光器也开始慢慢...

如今光纤激光器的应用已经得到市场的验证和认可,成为现在主流加工的激光光源,特别是在激光切割机领域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但是,作为异军突起的碟片激光器也开始慢慢崭露头角。其实,光纤激光器和碟片激光器同属于高端激光光源,可能会有人想知道这两者之间到底有什么差别,碟片激光器是否将会终结光纤激光器的一枝独秀局面呢?
 
我们从三个层面来给大家做一个具体的分析:
 
技术层面:光纤激光器和碟片激光器的光电转换率都在30%—35%左右,输出的功率也都在0W—20KW之间;不过在光束质量方面,光纤激光器要优于碟片激光器,但是大多数工业应用如汽车的车身焊接,切割等应用过好的光束质量不见得是明智的选择。然而在超快、超短激光脉冲的应用领域,碟片具有明显的优势。
 
市场层面:激光工业巨头——德国通快选择碟片激光作为主力光源在高端工业应用推广,实现单碟片6KW,光束质量6mm*mrad,并推出碟片激光焊接一体化设备在汽车制造业得到广泛的应用;美国IPG公司主推千瓦至万瓦的光纤激光器,且市场前景看好。
 
应用层面:在连续输出200W以下激光功率的切割领域,光纤激光器具有明显优势,然而在200W以上的激光切割、焊接领域,碟片固体激光器优势明显;另一方面,在超快、超短脉冲应用的激光微加工领域,碟片较光纤具有明显的优势。
 
虽然从以上三个层面很难判断出谁优谁劣,但是谁的性价比更高,谁能更好的满足市场的需求,还需要经过市场的检验。碟片激光器由于解决了传统固体激光器的热透镜效应问题,即使在大功率下也能保持良好的光束质量。转换效率高,运行费用低的特点使其在工业应用中发挥着独特的优势。随着每块碟片晶体的激光输出功率能力的不断增强,碟片激光器最大输出功率将不断创新高,而价格将逐渐下降,其在工业制造业中应用也将越来越广泛。

转载请注明出处。

碟片激光器光纤激光器区别比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