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深圳有望成为国内智能制造的新名片

来源:新资讯2017-08-08 我要评论(0 )   

作为中国改革开发最前沿,深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创新力的地区。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的实施,深圳在智

 作为中国改革开发最前沿,深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创新力的地区。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的实施,深圳在智能制造领域有望再次领跑,而宝安地区正成为排头兵。

据了解,2016年宝安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450家,数量居深圳全市第一,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831亿元,占全市21.7%;其中,机器人、数控机床、无人机等智能制造装备产值628亿元。宝安区是深圳市的产业大区、制造业大区,产业升级任务紧迫,同时也具有打造深圳质量的充分条件和发展智能制造的产业基础。

  为此,宝安区提出了“3+3+3+10+4”重点任务,即:建设3个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在电子信息、激光、智能装备等领域培育3家国家级“质量标杆”企业,开展“机器换人”“数字车间”“智能工厂”三大智能制造技术改造,在激光+、卫星+、机器人等十大领域推进智能制造应用与发展,构建并完善创新、招商、人才和政务四大支撑体系,提质量,创品牌,定标准,立信誉,打造深圳市智能制造第一区。

  大族集团全球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基地落户

  2月,深圳市2017年第一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宝安分会场活动暨大族集团全球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奠基仪式,在福海街道大族激光全球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基地施工现场举行。

深圳有望成为国内智能制造的新名片

 

  产业类项目包括大族激光全球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等3项,总投资70.84亿元,年度投资18亿元。其中当天举行奠基仪式的大族激光全球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基地,总投资约51.7亿元,年度投资计划15亿元,主要建设高功率半导体器件、特种光纤及光纤激光器产业化项目、高功率激光切割焊接系统及机器人自动化装备产业化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对推动“深圳质量、宝安智造”产生积极影响。

  大族激光全球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将建设现代化高科技厂房,厂房层高达12米,可安装有20吨起重能力的重型天车,并将按照国际最高标准建设部分恒温恒湿精密机械车间。预计2019年年底投入使用。届时此地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激光及智能制造装备生产基地。

  大族激光副总裁黄祥虎表示,大族激光在工业激光设备和智能制造领域具有很多独特优势,“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是企业未来必然面对的趋势,激光设备在智能化、自动化生产环节中具有关键性作用;激光设备可以嵌入到流水线上,形成一条完整的智能化生产线,可轻松完成自动打标、自动切割、自动焊接等工序,并且智能化检测产品加工是否合格,无需太多的人工干预,即可实现“无人工厂”目标。

  据了解,在“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下,大族激光坚持“合纵连横”战略布局,实现高端激光装备及智能装备解决方案全球化布局,如收购以色列Nextec公司、航空制造公司西班牙Aritex、沈阳赛特维、东莞骏卓等,将其现有的激光技术与上述企业产品和技术进行无缝对接,让智能装备发挥更大优势。

  大族激光只是一个缩影,深圳智能制造风生水起,试点示范不断拓展。深圳先后有4家单位入围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创维等5个项目获国家智能制造专项支持,6家单位入围广东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其中,华龙迅达VRII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获工信部2016年度两化融合优秀解决方案,应用于汽车、核电、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并成功开拓韩国市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智能制造宝安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