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联赢激光首次覆盖:动力电池激光焊接,龙头企业前景可期

来源:搜狐财经2017-08-08 我要评论(0 )   

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营业务产品包括配套焊接机、激光器、工作台、半导体焊接机等,并为企业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在动力电池、消费电子、汽配、光通讯等领域广...

激光焊接龙头企业,打造国内一流激光焊接帝国

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营业务产品包括配套焊接机、激光器、工作台、半导体焊接机等,并为企业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在动力电池、消费电子、汽配、光通讯等领域广泛应用,尤其是动力电池应用占比高达64.01%,主要客户包括各大主流电池厂商CATL、比亚迪、三星SDI、沃特玛、国轩高科等。目前,公司在整车激光焊接积极布局,并在大功率激光器研发、自动化激光焊接系统等领域加大投入力度,打造未来业绩新的增长点。

激光焊接行业驶入快车道,引领焊接走向高端制造

据统计,2016年,我国工业、信息、医用和科研等领域的激光设备市场规模高达385亿元,同比增长12%,预计2017将突破455亿元。激光焊接是焊接技术最具发展前景的方向之一,广泛应用于动力电池、消费电子、电机、医疗器械等领域。未来激光焊接技术开发将向高功率、高智能化等方向发展,其中半导体激光器、光纤激光器等将成为大功率激光器发展方向的代表。

新能源汽车迎来扩张潮,动力电池护航激光焊接发展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出现井喷式发展,我国动力电池PACK行业也取得了持续增长。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PACK行业市场规模为453.1亿元,同比增长30.6%。我们预计到2020年,动力电池产能将突破156.6 GWh,锂电设备的市场规模约为522亿元-671亿元,动力电池焊接用激光器的市场规模预计可达到70亿元-90亿元。

风险提示
第一,行业竞争持续加大的风险;
第二,新能源汽车增速放缓,动力电池产能过剩的风险。动力电池激光焊接龙头企业,给予“买入”评级

历经十余年的高速发展,公司在动力电池激光焊接领域占据龙头地位,在整车激光焊接等其他领域积极布局,激光器研发能力与下游客户资源同行业均处于领先水平。

转载请注明出处。

联赢激光动力电池激光焊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