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百超集团游松:激光加工 助用户智能升级

星之球科技 来源:弗戈工业媒体2017-08-07 我要评论(0 )   

被视为传统加工工艺之一的激光加工,虽然优势众多但行业发展一直较为缓慢,自光纤激光切割技术面世以来,这一状况得以改善。尤其在近几年,产业转型需求迫切,精密制造...

被视为传统加工工艺之一的激光加工,虽然优势众多但行业发展一直较为缓慢,自光纤激光切割技术面世以来,这一状况得以改善。尤其在近几年,产业转型需求迫切,精密制造和智能制造要求切割精度、质量、速度不断提升,在这种背景下,激光技术跟紧行业步伐,获得了迅速发展,发展水平甚至超过了机加工行业的整体发展水平,逆势上扬。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
 百超集团中国区总裁 游松博士
 
目前,激光切割的应用范围正越来越广泛,诸多新兴行业的应用前景才刚刚打开,例如电子、军工等行业,激光切割完全有跻身其中的潜力。而激光对于钣金制造尤为重要,在过去的七年,光纤激光技术被认为是“创新性”和“革命性”的变革,因为它改变了钣金制造的整体现状。因此,激光行业在众多传统行业中脱颖而出。
 
激光行业的发展热点集中体现在自动化、工业4.0、物联网等方面,拿百超来说,在工业4.0软件方面,百超的ERP系统现在可以自动将订单分解成物料清单和机床工艺路线,自动订购原材料,发布到自动化工作管理系统中进行作业,如百超Plant Manager Cutting(PMC),可以根据材料和交货期的要求,来收集、分组和优化工作。一旦工作管理系统根据利用率对材料进行了优化,就可以将订单直接发送给机床;Bystronic MES,可以构筑高效的生产流程,实时查看工厂生产机制状况。自动上料机可以获取原材料信息并检索正确的材料,将其送到激光切割机上处理。激光切割机可以根据正在加工的材料自动设置焦点位置和改变喷嘴,自动装卸系统可以确保切割材料从工作台上移除,并且在切割完成前,准备好新材料的处理任务。
 
另外,利用当今的高速激光切割技术,材料处理系统自动化物料流对于确保激光速度至关重要。对于大多数高速切割计划,循环时间需控制在1min,如Bystronic ByTrans自动化上下料系统的上料和下料就可以实现。为了实现最高的生产率,重要的是自动化系统,它可以自动存储原材料以及处理上料和下料全过程。这个系统,可以处理所有原材料需求,包括大部分正常材料和厚度,可以实现长时间的自动操作,并且ByTower储料系统可以存储加工好的工件。综合来看,整套系统为机床提供正确的材料,自动卸载工件并维持整体过程的一致性,提供最大的生产效率。
 
在智能制造中,设备间的互联尤为重要,互联使数据能够从一个系统实时传递到另一个系统,并允许自动化系统做出人类大脑才能做出的决策。新的Bystronic OPC Server系统可以实时收集和统计生产数据,这也是百超Bystronic设备最近的发展之一。通过设备提供实时生产数据,这使得能够通过自动化系统和需要数据进行即时决定的人员完成实时决策,并为此步入了智能制造的时代。
 
为了在制造环境中保持盈利和一致性,必须采取实时措施和持续改进。根据实时数据使自动化设备和软件系统能够做出决策。在这些“实时”功能中,只有基于设备的互联性及其实时通信数据的能力,才能实现“工业4.0”的一些优势。在百超Bystronic Observer系统提供的实时数据以及具有Web功能的设备(如网络摄像机、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之间的互联功能使管理人员可以实时监控系统。
 
其实,无论是硬件设备,还是软件系统,都是呈现企业创新的方式之一。创新才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所谓创新就是将想法、实验中的理论转化为现实产品服务给客户,未来会是科技和实用技术相结合的世界,这样才能真正推动生产力的发展。似乎在传统思想中,只有研发阶段才有创新,事实并非如此,服务模式、销售体系、生产工艺流程也都需要创新,这是一个系统问题,而非单一环节,所以就要求企业文化中要综合考量这些因素,企业也就更有竞争实力。
 
未来,作为激光切割设备的成功供应商,为终端用户提供完整制造解决方案的能力是颇为重要的。提供光纤激光切割系统,却不提供自动化系统或数据管理系统是远远不够的,能够自动化管理从订单输入到完成成品整个过程的企业,会在将来蓬勃发展。像百超这样的供应商,可以提供创新的交钥匙解决方案,是客户需要的,也是成功的。
 

转载请注明出处。

百超集团激光加工智能升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