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激光智能机器人将助智能工业制造出现跨越式发展!

2017-08-02 我要评论(0 )   

中国是激光机器人应用量最多的国家,2013年我国工业激光机器人应用量达到了三万多套,同比增长了61%, 超越日本成为全球应用量第一的国家,在工业4.0的背景下,我国工业...

中国是激光机器人应用量最多的国家,2013年我国工业激光机器人应用量达到了三万多套,同比增长了61%, 超越日本成为全球应用量第一的国家,在工业4.0的背景下,我国工业激光机器人应用出现了新的亮点。

工业应用的激光机器人具有重复性精准的特点,对加工生产应用批量生产起到关键的提速作用,加工产品质 量比人工更加更加稳定,特别是在装配线上,代替了以往机械式的人工流水线,不仅减少了企业的生产成本 ,而且也替代了简单与重复频繁的人工操作。

在汽车行业中,激光机器人己经成为企业生产必备的生产生产工具,直接也影响到汽车安全质量问题,因而 激光的焊接机器人受到广大汽车生产商的广泛关注,包括大众汽车,通用汽车,日产汽车,本田,丰田等国 际知名的汽车生产商均采用了激光焊接机械人进行焊接加工,为汽车企业节约了大量的材料与人力资源,提 高汽车的安全性与质量,特别是其经济效益得到明显的提高,为了提高国产汽车的生产技术,当前我国众多 国产汽车生产商也开始注重激光焊接机器人的引进生产,因而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我国企业对激光机器人的 应用数量。

激光机械人加工系统一方面既有机械人自由运行的灵活性与高柔性的特点,同时也具备了激光新能源的新型 特点,具有加工速度快,加工质量工艺水平高,热影响区域小等优点,特别是三维激光机器人的应用,更能 满足日益复杂的工业生产的需求,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国工业的生产水平,降价企业生产成本,增加国际竞 争力,热必会为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利益或收入。

激光机器人不但广泛应用于汽车生产行业中,而且随着激光技术不为更新换代,未来激光机器人制造企业将向更广泛的应用领域前进,特别是针对恶劣环境中的生产制造,代替人工且复杂,重体力,污染大的生产模式,利用激光新能源的特点,以及智能时代的发展的背景,激光智能机器人加工时代即将来临。

转载请注明出处。

工业激光机器人应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