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这些公司参与了大阅兵,其中不乏光电企业身影

星之球科技 来源:光电汇2017-07-31 我要评论(0 )   

据央视报道,这次建军90周年阅兵,129架飞行器和571台兵器设备中,其中40%的新型装备第一次公开亮相,国内多家公司成为了其坚实的后盾。

昨天的阅兵式看得真是激动人心、振奋不已。不同以往的广场阅兵,让人更多了一种实战的感觉。
 
据央视报道,这次建军90周年阅兵,129架飞行器和571台兵器设备中,其中40%的新型装备第一次公开亮相,国内多家公司成为了其坚实的后盾。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所属光电集团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精心打造并保障的16台反坦克导弹发射装备位列陆上作战群中的第四方队——反坦克导弹方队,以完美的姿态,磅礴的气势精彩亮相阅兵场接受检阅。
 
 
 
据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官微报道,作为陆军装备研制的主体和三军装备研制的骨干力量,兵器工业集团的99A主战坦克、04A履带式步兵战车、08式轮式装甲步战车、122毫米自行加榴炮、155毫米自行炮、远程火箭炮、红箭10、空降车、北奔重汽底盘等25型现役装备成功受阅。
 
阅兵装备中,包括由内蒙一机集团、北方车辆集团、北重集团、江山重工集团、哈一机集团、北奔重汽、信息院、江麓集团、铁马集团、北方车辆研究所、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西安现代控制技术研究所、光电集团、激光院等单位总装、研制和为主保障的地面方队总装产品15型(含3型引导车)、车辆底盘7型,以及为空中梯队提供配套的3型装备。涉及空中梯队的2个梯队以及5个作战群的11个方队。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是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现有子集团和直管单位51家。截至2016年底,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资产总额3692.95亿元,人员总量25.3万人。
 
兵器工业集团旗下有:华锦股份、北方国际、北化股份、长春一东、光电股份、北方股份、北方导航、凌云股份、晋西车轴、北方创业、江南红箭和安捷利实业一批上市公司。
 
参加阅兵的所有战机都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自主研制生产的。资料显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是由中央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于2008年11月6日由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第二集团公司重组整合而成立。
 
集团公司下辖140余家成员单位、近30家上市公司,包括中航飞机、中航机电、中航光电、中航电测等。
 
 空警-500预警机
 
中国电科9型独立装备亮相,70余项配套装备、3型训练保障装备和1型安保装备同时保障阅兵任务。
 
据“国资小新”报道,中国电科的空警-2000、空警-500预警机,是“空中司令部”,它能同时跟踪监视多个空中目标,瞬间判明最大威胁是谁,瞬间把计算数据传输给己方战机,指挥他们在视距之外攻击敌人。
 



 
东风汽车公司187台东风军车受阅
 
据上市公司东风汽车公司官微报道,187台东风受阅军用车辆装备中,东风“猛士”系列越野车179台,东风EQ2102军用越野车8台,在所有车辆装备中占比超过三分之一;28个地面装备方队中,东风“猛士”和东风EQ2102在24个方队中亮相,其中,“整体成建制”受阅方队4个,“组成建制” 受阅方队5个,引导方队19个。
 
2002年,部队提出了全面开发超越悍马A2的第三代战术车辆。东风公司接过挑战,打响了"猛士"的研制攻坚战。2006年,东风猛士通过部队的设计定型审查。2007年,"猛士"开始批量列装部队,东风完成了向第三代军车的跨越。
 
一个AI
 因为涉及到军方,所以只能搜到这个程度了,你懂的~~~ 

转载请注明出处。

阅兵式光电企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