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华工科技组织召开汽车行业应用交流会

星之球科技 来源:华工科技微视界2017-07-26 我要评论(0 )   

7月25日,华工科技在深圳举行汽车行业应用交流会,公司董事长、总裁马新强,副总裁熊文、华工激光总经理邓家科、副总经理王建刚出席了交流会。

7月25日,华工科技在深圳举行汽车行业应用交流会,公司董事长、总裁马新强,副总裁熊文、华工激光总经理邓家科、副总经理王建刚出席了交流会。马董向前来参加会议的80多家机构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在研发、市场营销、管理体系上的探索和实践,重点介绍了公司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汽车及消费电子领域的重要应用,并就与国际大客户共建实验室、超快激光器等核心技术应用、在大客户的增长份额等机构投资者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汽车、电子行业是制造业的两大支柱性产业,也是华工科技技术与产品应用的主要战场。华工科技以智能化水平提升为主线,以先进制造和轻量化等共性技术为支撑,全面推进汽车产业的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和高品质,助力改进、提升价值链。
 
1、智能制造引跑汽车行业 
汽车中的激光技术制造
 
增量空间
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崛起,在汽车智能化进程加速推进的同时,以激光技术为代表的先进制造技术也在不断推动汽车制造业的更新换代,先进激光制造技术与汽车生产的结合已是大势所趋。未来10年,我国汽车制造装备投入将达2万亿元,车身零部件约50%—70%可应用激光加工。
  
技术支撑
近10年来,华工科技旗下华工激光利用自身优势,形成产学研用的创新体系,成功打破国外垄断,其中,“汽车制造中的高品质高效率激光焊接、切割关键工艺及成套装备”荣获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应用现状
激光先进制造装备已在神龙﹑江淮﹑通用﹑江铃福特、凯迪拉克等国内外品牌车上使用,满足不同车型混线生产, 白车身快速定位、激光钎焊、焊接与搬运工业机器人应用等技术融为一体,较传统生产效率提升20%,车身刚度提高30%,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
 
 
2、汽车内部环境调节
 
增量空间
2016年,传感器在汽车市场上的使用量将达240美元/辆,全球销售将达168亿美元,仅中国市场就达20亿美元。“十二五”期间,是汽车电子的起飞阶段,每年保持了超过120%的增长,进入“十三五”,增长势头不减。
 
 
技术支撑
华工科技旗下华工高理拥有NTC及PTC芯片制备、封装工艺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系列汽车传感器实现了进口替代,正在扭转汽车传感器国产化率不到10%的局面;自主研发的PTC发热器为国内首创,打破了国外垄断,成为国内新能源PTC加热领域领导者。
 
应用现状
汽车电子产品成功进入一汽、上汽、东风、广汽等国内主流车企,并进入日本、韩国、俄罗斯、伊朗等国际市场。

3、汽车制造中的全生命周期信息管理

增量空间
在全球汽车工业价值链中,零部件产业的价值超过50%,在发达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值一般是整车的1.7倍。截止2016年,中国规模以上汽车零部件企业18000余家,零部件行业主营业务收入3.7万亿元,占整个汽车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的44%,已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基础,有力地支撑了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和进步。
 
技术支撑
华工科技旗下华工赛百提供的智能制造服务平台,以追溯管理为核心,通过产品质量及过程追溯、制造执行管理、智能流通管理等系统的协同,为汽配生产企业提供“产品+服务”软硬件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应用现状
华工赛百为康明斯、西门子、东风等等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提供系列解决方案。
 
2为新能源汽车提供“中国心”
 
增量空间
2016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77.4万辆,同比增长41%,预计2017-2018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增速在50%以上,到2018年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将达180万辆,中国也成为继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新能源汽车市场。电池作为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一直被视为电动汽车发展的重要标志性技术,也是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的瓶颈。2020年新能源汽车对应的动力锂电池搭载量约为110Gwh,而2016年动力锂电池全年出货量仅为28Gwh,各大型电池厂的产能扩建空间巨大,预计将带动锂电池生产设备的大量购置需求,未来3年,总体需求预计在50亿。
 
汽车智能化必然带来汽车电子的需求上升,预计到2020年,汽车电子占整车成本的价值将达到50%,进入黄金发展时期。其中,新能源汽车没有发动机的特殊性,使得它对PTC加热器具有天然的需求。在新能源汽车总量中,PWM控制模式将在2017年达到75%,2020年超过90%。
  
技术支撑
动力电池由于焊接部位多,焊接难度大,精度要求高,所以传统焊接方式难以满足要求,而激光焊接技术由于焊材损耗小、被焊接工件变形小、设备性能稳定易操作,焊接质量及自动化程度高,运用于动力电池焊接领域可大大提高电池的安全性、可靠性,延长使用寿命。
 
华工科技旗下华工高理在国内率先研发成功新能源汽车PTC加热器,并应用到上汽、比亚迪、奇瑞、江淮等主机厂,同时加快研发第二代融合PWM智能控制系统的加热器,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PTC加热领域领导者。PWM控制PTC加热器保证智能汽车在运行全程中稳定供暖,还能实现自动空调精确控温、节能。
  
应用现状
在动力电池制造领域,华工科技旗下华工激光将激光焊接技术与自动化、智能系统结合起来,打造了汽车动力电池全自动封口线,通过读条码识别产品种类,依次完成自动抽取真空、激光清洗焊接区域、自动上封并点焊和连续焊接及焊后检测,以自动化产线助力电动汽车迈向智能制造。
 
从传统燃油车辅助加热到新能源空调加热,再扩展到新能源电池加热,汽车空调加热的PTC加热器已开始在上汽、奇瑞、江淮、北汽、通用五菱、众泰等车型上批量应用,目前还有多个汽车厂的项目也在研发中;新能源电池加热产品也在与国轩、上汽、柳汽、比亚迪等合作开发中。
  
3为“脑洞大开”的3C产品提供实现可能
 
增量空间
随着手机的快速发展,未来3年,全面屏将成为手机的标配产品,由此将极大催生以下两大行业:玻璃、蓝宝石脆性材料加工设备,因此,激光及上下游自动化配套设备、脆性材料加工设备预计约在100亿元规模,未来三年,激光及上下游自动化配套需求预计每年将有100亿元的增量。
  
技术支撑
相较于传统加工方式,激光加工工艺为非接触式加工,加工过程中热影响小;能够在头发丝的十分之一直径大小的物体上实现自动化精细切割,无需耗材,而且边缘处理更完美。
  
应用现状
华工科技旗下华工激光深耕3C电子行业,为行业内多家客户提供标记、切割等系统解决方案。
 
 
4激光,让OLED加工更加简单
 
增量空间
2017年,全球主要面板厂商AMOLED投资计划总计超3000亿元,由各厂商AMOLED生产线投产时间及转产或新建生产线计划推算,3000亿元生产线投资将带来近2100亿元设备需求,并将在2017-2019三年中逐步释放。而激光设备在OLED行业中应用最为灵活,预计每年200亿的增量市场。
 
技术支撑
OLED(硬屏)是两层玻璃结构,切割时,需要将两层玻璃按照尺寸和加工边缘的要求进行切割。用传统机械切割方式加工,容易出现崩边大、裂纹等问题,导致切割良率比较低下。华工科技不仅具有激光器自主研发的优势,而且对玻璃切割也有丰富的经验,针对OLED屏幕,可以做到两层玻璃一次性切断,并且可异形切割,具有切割边缘崩边小、精度高、无裂纹等优点。
 
应用现状
OLED切割设备已经取得客户订单,并已经形成行业标杆产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工科技汽车行业应用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