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浅析激光打标机在汽车零配件的应用

来源:大族粤铭激光集团2017-07-24 我要评论(0 )   

近年来,随着汽车产业的发展,激光科技在汽车上的应用越来越受重视和关注,包括激光切割、激光雕刻、激光打标、激光焊接、激光大灯等。

激光是继原子能、计算机、半导体之后人类的又一重大发明,被称为“最快的刀”、“最准的尺”、“最亮的光”和“奇异的激光”,它的亮度为太阳光的100亿倍,其能发挥的作用无可估量。近年来,随着汽车产业的发展,激光科技在汽车上的应用越来越受重视和关注,包括激光切割、激光雕刻、激光打标、激光焊接、激光大灯等。

众所周知,一辆完整的汽车是由无数的汽车零部件所构成,汽车零配件的种类有几百种。那么,如何对如此复杂多样的零配件进行区分、识别和管理,这就需要在其表面标记上识别信息。


激光打标机凭借传统加工方式无法逾越的优越性已在汽配领域占领一席之地,这不仅显示激光科技时代已到来,更是体现了汽车、汽配厂商对细节的关注和对完美的追求!


在汽车零配件加工领域,激光打标机主要应用于
二维码、条形码、明码、生产日期、序列号、Logo、图案、认证标识、警告标识等信息的标记。包括汽车轮弧、排气管、发动机缸体、活塞、曲轴、音响透光按键、标签(铭牌)等诸多种配件的高质量打标

 

那么,激光打标机的加工原理是什么?有何加工优势?

原理:

激光打标机的加工原理是利用高能量的激光束照射在汽车零配件表面,光能瞬时变成热能,并使配件表面迅速产生蒸发,从而刻出任意所需要的文字和图形,以作为永久防伪识别标志。

优势:

精度高:激光加工精度可达到毫米以内,可实现超精细图文标记。

效率佳:激光加工速度快,配合自动流水线和机械手使用可大大地提高生产效率。

效果好:激光可完成配件不同深度的图文标记,实现激光打白、激光打黑、激光彩打等效果。

材料广:激光打标机适用于绝大部分汽车零配件材料,包括金属或非金属。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打标汽车零部件应用案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