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帝尔激光IPO:三年利润增长3334% 营收靠前5名客户

来源:网易财经2017-07-20 我要评论(0 )   

武汉帝尔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帝尔激光”)7月14日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创业板公开发行不超过1272万股,计划募集资金2.88亿元,用于帝尔激光...

武汉帝尔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帝尔激光”)7月14日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创业板公开发行不超过1272万股,计划募集资金2.88亿元,用于帝尔激光生产基地和帝尔激光研发基地项目。本次IPO的保荐机构为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武汉帝尔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814.55万;法定代表人:李志刚;经营范围: 激光及机电一体化设备及配件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租赁、代理、维修及技术咨询服务;激光及机电产品的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业务(不含国家限制或禁止进出口的货物或技术)。

招股书显示,2014-2016年,帝尔激光实现营业收入922.87万元、3885.81万元和7696.37万元,同期净利润为87.96万元、884.76万元和3020.35万元。可见,帝尔激光净利润三年内增长3333.78%。

而从市场需求看,报告期内公司前五名客户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为93.52%、70.91%和79.00%,占比较大,且主要集中在太阳能电池生产行业。

对此帝尔激光表示,近年来,随着我国拉动内需政策的制定与实施,以及国际市场环境的好转,太阳能电池生产行业发展较快。但受太阳能电池技术更新、市场周期波动、国内外光伏行业政策及贸易政策变化等因素的影响,太阳能电池生产行业能否持续保持平稳增长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如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减少设备采购或出现经营风险,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和应收账款回收造成不利影响。

另外,2014-2016年帝尔激光的存货余额分别为1,560.11万元、2,966.28万元及5,936.84万元,占同期总资产比例为36.40%、33.43%及36.17%,公司期末存货余额相对较高,且在报告期内逐年增加。

对于存货较高,帝尔激光称主要原因系:
1、公司产品送达客户指定地点后需要进行安装和调试,并经客户验收后公司方可确认收入,因而存在余额较大的发出商品;
2、激光加工设备的主要配件激光器及光学元件的生产和采购周期较长,公司保持了一定的原材料库存。

转载请注明出处。

帝尔激光太阳能电池利润增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