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山西晋城大力推动激光再制造新项目发展

来源:太行日报2017-07-19 我要评论(0 )   

今年以来,山西省晋城市按照一争三快两率先战略部署和大开放、大转型、大发展总体思路,积极适应新常态,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今年以来,山西省晋城市按照“一争三快两率先”战略部署和“大开放、大转型、大发展”总体思路,积极适应新常态,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实施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转型发展。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更高起点上实现转型综改的“再出发”,本报今日开设《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行动》专栏,及时报道全市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行动的新举措和项目实施新进展,进一步鼓舞士气、凝聚力量,为率先走出一条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发展新路营造浓厚氛围。

  “激光再制造技术主要应用于各种机械设备的清洗、焊接、切割、熔覆以及3D打印,对于我们来说,激光再制造技术的引进,不但可以提升传统的飞机燃气轮机和船用燃气轮机维修能力,还将有助于我们今后开发新的市场。”7月14日,记者在位于开发区金匠园区的中船重工晋城新能源装备产业园区采访时,江淮重工企划部部长郭董兵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临仕激光再制造项目的进展情况。

  在园区内,记者看到,一栋占地面积达1.3万平方米的大型车间已经建起并投入运行。临仕激光再制造项目正位于此,该项目是山西江淮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承接上海产业转移,和上海临仕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于去年引进的高端项目,为市政府今年确立的十大转型项目之一,项目建设主要内容为新增加光焊接、切割、熔覆、清洗及3D打印生产线,建成后,江淮重工的机加工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按照计划,该项目于今年完成投资1亿元,开始试生产。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投资7000万元,完成了钢结构、围挡施工和电动门安装,除尘系统土建部分已经完工,激光清洗和熔覆设备两套系统目前正在调试。

  穿过忙碌的作业区,记者被领到像一个套杯似的灰色结构体前,里边是一台工业机器人,这就是已经完成安装并正在调试的激光再制造设备。

  “激光再制造的焊接工艺,改变了过去传统手工焊接造成的部件结构局部变形问题,结合了机器人技术和材料工艺改进,焊接后将和受损之前一模一样,可以说是达到了‘天衣无缝’的效果。”江淮重工再制造事业部副部长李国华向记者介绍道,“此外,通过采用激光3D打印技术,既可以省下一些机器部件的模具制造成本,也可以把模具制造得更精密,这项技术设备的引进,对于江淮重工来讲,是开拓了一个新市场,当然预期效益也是相当可观的!”

  据了解,整个激光再制造项目仅占地约1000余平方米,只占整个车间的十三分之一,而年产值却可达到1.5亿元。“之前,我们还有一个项目在外加工,现在临仕激光再制造项目落到本地后,我们就可以自己进行加工,这个钱就省下来了!”李国华说,“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江淮重工依托中船重工集团这个强大后盾,在中船重工晋城新能源装备产业园区内,重点布局了新能源装备、新材料、替代进口高端装备三大民用系列产品,迈出了转型新步伐,企业发展将会迈上一个新台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再制造临仕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