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激光雷达企业 slamtec 获 1.5 亿新一轮轮融资

星之球科技 来源:搜狐2017-07-11 我要评论(0 )   

7 月 11 日,动点科技从上海激光雷达企业 slamtec(思岚科技)处获知,其已经完成了新一轮 1.5 亿人民币融资,由有中科院背景的

7 月 11 日,动点科技从上海激光雷达企业 slamtec(思岚科技)处获知,其已经完成了新一轮 1.5 亿人民币融资,由有中科院背景的国科瑞华领投, 国中创投、信中利跟投。
 
据了解,激光雷达对于机器人和无人驾驶汽车而言至关重要,激光雷达就相当于它们的“眼睛”,助其看清周围的环境。

RPLIDAR A2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是一个具体应用例子,车顶上的“犄角”就是激光雷达。谷歌无人车的激光雷达由 Velodyne LiDAR 提供,其性能虽然极为优秀,但也有着致命的缺陷,那就是贵,谷歌使用的定制版 64 线雷达成本就达 8 万美元左右,即使百度联合福特公司对 Velodyne LiDAR 进行投资后,Velodyne LiDAR 公开承诺,表示如果明年拿到一百万订单,雷达将得到大幅度降低,64 线激光雷达的单价将降至 500 美元。
 
而实际上, SLAMTEC早在 2014 年便已经推出了第一代激光雷达 RPLIDAR A1(目前已经升级到 A2 版本了),价格仅数百元人名币,售价不到工业级激光雷达的九分之一。另外,slamtec 还在该雷达的基础之上开发了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算法以及适于商业环境的宙斯 (Zeus) 机器人通用平台。
据了解,slamtec 成立于 2013 年 10 月,团队前身为 RoboPeak,拥有丰富的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算法、激光传感器及机器人硬件系统的研发经验。2014 年 6 月获北京磐谷创投天使轮融资,2015 年底又获得由谦石投资、常春藤投资、数元资本,磐谷创投的千万美元 A 轮融资。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slamtec企业融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