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工业光纤激光打标机的重要组成及性能表现怎么样

来源:新华鹏激光2017-07-11 我要评论(0 )   

光纤激光打标机广泛工业生产中,其优异的性能与生产效益得到广大用户的信任,特别是当前市场上销售的新华鹏公司出品的光纤打 标

 光纤激光打标机
光纤激光打标机广泛工业生产中,其优异的性能与生产效益得到广大用户的信任,特别是当前市场上销售的新华鹏公司出品的光纤打 标机,无论在品牌知名度还是使用体验上都显得较高的名誉,2016年最新的第三代光纤打标产品还获得国家民用工业科技三等奖,是 国内首家荣获此类奖项的激光设备产品,而新一代(第四代)光纤打标设备也正在加紧试制中,有望在2019年初实现上市销售,将有 力的进一步提高工业生产的效率,真正实现走出国门,与国际大品牌激光产品市场上进行正面交锋!

随着光纤激光器时代的到来,激光设备行业也开始逐渐由半导体设备向光纤设备过渡,光纤激光器与原来的激光器相比具有光束质量 高、易冷却、稳定性强、可靠性高、维护成本低、使用寿命长等特点。

激光打标技术属于一种非接触的标刻方式,与传统的加工方式(如喷墨打印,电火花加工.机械刀刻等)相比,它具有许多难以比拟的 优点。如它采用计算机控制技术,效率高、节奏快;激光刻划精细,可以对各种材料的表面进行标记,并且耐久性非常好;采用激光 标刻的防伪效果好等。

优异的性能特点使得光纤激光设备成为现代工业领域的加工利器,并在众多领域取代了原来的固体和气体激光器,为众多领域提供了 更为专业的激光解决方案。

一、光纤激光打标系统的重要组成部件:
1、振镜:所谓振镜又可以称之为电流表计,因为它的设计思路完全是按照电流表的设计方法,只是镜片取代了表针;它主要用于激光 打标、激光内雕等等;目前光纤激光打标机使用的振镜是数字振镜一般是10mm光斑的。
2、光纤打标机机柜:也叫光纤激光打标机机柜、激光控制柜。如果把一台打标机比作一套房子,那么机柜就是房子的框架,所有的其 他配件对都是装在这个房子内。
3、红光指示器:也叫红光笔,用于指示光路,因为1064nm的激光看不见,而红光指示器的650nm的光是看得见的,通过合束镜将650nm 的光与1064nm的光重合,所以650nm光指示到哪里,1064nm的光就在哪里,这样达到指示光路的作用。红光笔装在红光合束
4、打标卡:也叫激光控制卡、激光打标卡。它是用于把我们在电脑里面画出的文字图案等转换成模拟信号或者数字信号,然后传到振 镜里面。
5、合束镜:也叫合光镜。合束镜的作用:用于指示光路。因为1064nm激光是看不见的,而在实际打标过程中,我们常常需要知道激光 聚焦点在哪个位置,从而才能确定打标的位置。
6、工控电脑:也可以使用普通电脑,对于光纤打标机来说,因为其打标卡是USB打标卡,那么这电脑还可以使用笔记本电脑,这也是 光纤打标机能做成便携式打标机的重要原因之一。
7、场镜:也叫平场聚焦镜、扫描透镜、F-θ镜,主要用于将振镜出来的光聚集在一个平面上。温馨提示:在购买时要注意说明打标范 围,根据自己的需要确定,不要盲目求大,也不要盲目追求价格。
8、光纤激光器:也就是产生激光的元件,是用掺稀土元素玻璃光纤作为增益介质的激光器,所以说是整个光纤激光打标机最核心的部 分。
光纤激光器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有激光光纤通讯、激光空间远距通讯、工业造船、汽车制造等等。它的牌子有国产的也有进口产品 。
工业激光打标机

二、光纤激光器的定义及技术优势:
光纤激光器采用很长的掺镱双包层光纤作为激光介质,被高功率多模激光二极管所泵浦,产生的激光在光纤波导里受激振荡加大,因 而损耗小,稳定性好,不受外界尘汽和机械松动的影响,系统可靠性高,输出1064nm的激光光束为稳定的TEM00模(圆形光斑),光束 接近完美,配置光隔离器,可以防止高反射物体损坏激光器。光纤激光器光电转化效率高,重复脉冲频率高(普通为20-80kHz,最大 可至1000kHz),输出功率稳定体积小,发热量小,50瓦及以下使用风冷方式即可,且寿命大大延长,可达10万小时,真正做到免维护 。

光纤激光打标机特点:
1、完全风冷,不需要水冷机,能耗降低;
2、产品折旧成本可以大大降低,可充分满足客户大批量、稳定的生产;
3、无耗材,低耗电,功耗小于500W;
4、体积小,重量轻;
5、不受恶劣环境和气温变化影响,在停电状态下可使用蓄电池、汽车点烟器进行工作;
6、速度快、配合高速振镜;

三、光纤激光打标机的未来发展优势:
1、不需热电制冷和水冷,只需简单的风冷;
2、玻璃光纤对入射泵浦光不需要像晶体那样的严格的相位匹配,这是由于玻璃基质Stark分裂引起的非均匀展宽造成吸收带较宽的缘故;
3、由于光纤激光器的谐振腔内无光学镜片,具有免调节、免维护、高稳定性的优点,这是传统激光器无法比拟的;
4、可调谐性:由于稀土离子能级宽和玻璃光纤的荧光谱较宽;
5、高的电光效率:综合电光效率高达20%以上,大幅度节约工作时的耗电,节约运行成本。高功率,商用化的光纤激光器是六千瓦;
6、输出激光波长多:这是因为稀土离子能级非常丰富及其稀土离子种类之多;
7、玻璃材料具有极低的体积面积比,散热快、损耗低,所以上转换效率较高,激光阈值低;
8、胜任恶劣的工作环境,对灰尘、震荡、冲击、湿度、温度具有很高的容忍度;
9、光纤导出,使得激光器能轻易胜任各种多维任意空间加工应用,使机械系统的设计变得非常简单;
10、玻璃光纤制造成本低、技术成熟及其光纤的可饶性所带来的小型化、集约化优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激光打标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