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磨剑十年升级3D打印技术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武汉)2017-07-09 我要评论(0 )   

昨日下午,第十七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举办期间,由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省科技厅承办的“协同创新 智造未来”智能制造专场活动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昨日下午,第十七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举办期间,由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省科技厅承办的“协同创新 智造未来”智能制造专场活动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人工智能、3D制造、智能电网……演讲嘉宾带来的“黑科技”让人脑洞大开,人气爆棚,可容纳百余人的会议室连连加座。“借助‘铸锻铣一体’金属3D打印技术,我们制造出世界首批3D打印锻件。”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教授张海鸥带来了“十年磨一剑”的金属3D打印技术,引发海内外嘉宾关注。
 
张海鸥介绍,3D打印虽然先进,但也有致命缺陷:没有锻造环节,制件性能及可靠性不高,很难打印经久耐用的材质。“铸锻铣一体”金属3D打印技术则另辟蹊径,在3D打印过程中把金属铸造、锻压技术合二为一,实现了边铸边锻等轴细晶化,大幅提高了零件强度和韧性。“目前,已与美国通用电器公司和法国空客签订合作协议。”张海鸥透露,与通用电器公司合作已经进入样品测试阶段,金属3D打印零部件通过测试后,通用公司有望批量采购。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技术张海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