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全球最大的激光3D打印设备可打印1米航材部件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2017-07-03 我要评论(0 )   

GE增材制造集团正在创造世界上最大的激光粉末增材制造设备。这台机器专为航空工业打造,其打印成型尺寸可达一立方米(1000毫米 x 1000毫米 x 1000毫米)。在巴黎航展上公...

GE增材制造集团正在创造世界上最大的激光粉末增材制造设备。这台机器专为航空工业打造,其打印成型尺寸可达一立方米(1000毫米 x 1000毫米 x 1000毫米)。在巴黎航展上公布的该开发项目,将于今年11月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Formnext展会上亮相。

“这台机器将3D打印出直径 为1米的航空部件,适用于制造喷气发动机的结构件和单通道飞机部件”,GE增材制造集团副总裁兼总经理穆罕默德?埃茨黑米(Mohammad Ehteshami)表示。“这台机器也适用于汽车,电力,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制造商”。

初始技术验证机,被称为“ATLAS”,是一种激光/粉末打印机,将在至少两个方向上达到“米量级” (1000毫米)的能力。GE团队在过去的两年里,一直在开发该机器,并生产出了数台概念验证机。


该生产型(1000毫米 x 1000毫米 x 1000毫米)机器的产品制造尺寸可为任一客户项目进行定制或调整。其分辨率和制造速率将等同或超越当今的增材制造设备。该设备也被设计为可使用多种材料,包括非活性和活性材料(如铝和钛)。

我们是在和客户一起合作,他们将在今年年底收到测试版机器,” Ehteshami说。“量产版(尚未命名)可于明年购买。”GE的目标是在2018年末首次交付该设备。

该技术验证机是基于GE技术、结合Concept Laser公司在激光增材机器的专业知识上制造的。Concept Laser公司(GE增材制造集团拥有控制所有权的一家德国公司)拥有目前市场上最大的激光粉床增材机器,其成型尺寸可达800毫米x 400毫米x 500毫米。

增材制造(也称为3D打印)指的是从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软件中获取数字设计,并在增材制造机器上通过一层一层的金属粉末构建。与传统的铸件和锻件相比,3D打印出的部件通常更轻、更耐用、更高效,因为它们可以做成一个整件,需要更少的焊接、连接和组装。因为增材制造的部件基本上是从无到有一点点生长起来的,因此产生的废料要少得多。从传统的制造限制中解放出来的增材制造技术极大地扩展了工程师设计的可能性。

转载请注明出处。

增材制造金属粉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