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五金行业的“美工师”——金属激光打标机

星之球科技 来源:大族粤铭激光集团2017-06-29 我要评论(0 )   

随着科技与经济的发展,人们对五金类产品也提出了更高的品质需求。若能突破同质化的怪圈,打造出更有创新、有品质、有知识产权的产品,就能得到更好的发展机遇。

 
▲五金应用无可估量
 
五金行业对我国的经济发展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包括五金工具、五金零部件、日用五金、建筑五金以及安防用品等,它们成为了工业制造以及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产业。随着科技与经济的发展,人们对五金类产品也提出了更高的品质需求。若能突破同质化的怪圈,打造出更有创新、有品质、有知识产权的产品,就能得到更好的发展机遇。
 
五金加工遇瓶颈,极力寻突破
  
01五金行业内无序竞争的情况开始出现,五金产品低成本、产品结构档次和技术含量不高、产品寿命短,重要标识脱落严重。
 
02五金类产品品牌知名度普遍较小,产品同质化严重,市场竞争激烈,同时也出现不少仿冒山寨产品或者是无牌产品,利润极低。
 
03五金类制品生产环境普遍较差,工人常年与粉尘、油烟、高温、高噪音为伴,生产自动化程度低、劳动密集、招工用工困难。
 
激光打标机为五金加工带来新机遇
 
在五金各领域的打标应用工艺中,金属激光打标机适用于铁、铜、不锈钢、氧化铝及其他金属氧化物,加工的环境安全环保,标记的文字和图形不仅清晰、精细,而且还不能被擦除、修改,这对于五金产品质量和渠道的跟踪非常有利,更可以有效的防止过期产品销售、防伪以及阻止串货。
 
 
 
 
作为一种现代精密加工产品——金属激光打标机融合了光、机、电、材料加工及检测等学科的复合型先进制造技术,为五金加工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五金行业的“美工师”——激光打标机
 
 
长期摆放下,传统油墨喷码会褪色,导致无法清晰识别产品的规格、大小、品牌等信息,影响使用和美观。而金属激光打标机是五金行业的“美工师”,激光打标精度可达毫米以内,图案清晰美观、容易识别,且不会因环境因素而消退,具有永久性。
 
 
 
 
一方面,金属激光打标机采用非接触加工,不产生腐蚀,不会使五金材料受力变形;另一方面,激光打标过程无刀具磨损、无毒害、无污染,大大地延长了五金零件的使用寿命,解决了五金加工环境污染严重问题。
 

转载请注明出处。

五金产品激光打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