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焊铝合金优化质量具体措施

星之球科技 来源:搜狐2017-06-27 我要评论(0 )   

铝合金激光焊接开始时,存在高反射现象,严重影响材料对激光能量的吸收,而波长越短,材料对光的吸收就越好,因此,光纤激光比CO2激光对铝合金的吸收要好。

铝合金激光焊接开始时,存在高反射现象,严重影响材料对激光能量的吸收,而波长越短,材料对光的吸收就越好,因此,光纤激光比CO2激光对铝合金的吸收要好。光纤激光的光束模式也会比CO2激光好,能量密度更加集中。一旦材料开始吸收光能,对液态金属对光的反射率就明显下降。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
 
采用双光斑激光焊,能够明显改善气孔率,主要是因为采用双光束进行焊接时,两束光形成一个相对较大的匙孔,提高了匙孔的稳定性,有利于气体的逸出;相比于串行双光束,采用并行双光束焊接时,熔池内部温度梯度更小,降低了液态金属凝固速度,延长气泡的逸出时间,有利于减小气孔倾向;并行双光束激光焊也能提高送丝的稳定性,对稳定焊接质量有利。
 
 
激光焊接的优势 (1)可将入热量降到最低的需要量,热影响区金相变化范围小,且因热传导所导致的变形亦最低。
(2)32mm板厚单道焊接的焊接工艺参数业经检定合格,可降低厚板焊接所需的时间甚至可省掉填料金属的使用。
(3)不需使用电极,没有电极污染或受损的顾虑。且因不属于接触式焊接制程,机具的耗损及变形接可降至最低。
(4)激光束易于聚焦、对准及受光学仪器所导引,可放置在离工件适当之距离,且可在工件周围的机具或障碍间再导引,其他焊接法则因受到上述的空间限制而无法发挥。
(5)工件可放置在封闭的空间(经抽真空或内部气体环境在控制下)。
(6)激光束可聚焦在很小的区域,可焊接小型且间隔相近的部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铝合金激光焊接具体措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